買房族壓力山大 Q3房價、房貸負擔創新高

▲▼帶看,賞屋。(圖/記者林裕豐攝)

▲Q3房貸負擔創新高,買房民眾壓力大。(圖/記者林裕豐攝)

記者林裕豐/台北報導

今年Q3新增房貸案件呈現「2高1低」趨勢,平均房價1154.5萬元,平均授信額度836.6萬元雙雙寫下歷史新高,房貸利率則是追平去年Q4新低的1.45%,專家分析,房價上漲,一般家庭現在可能要申請30年期的房貸,才能維持過去的生活水平。

《地產詹哥老實說》S2EP41/一日三市真實案例曝光!南台灣房價井噴 他們揭「罪魁禍首」

聯徵中心統計資料顯示,Q3台北市房貸案件平均鑑價2318.9萬元,其次則是新北市的1348.4萬元,新竹縣1185.2萬元,台中市1129.8萬元,新竹市1126.1萬元。

六都剩下台南市、桃園市、高雄市房貸案件,鑑估金額還不到千萬元,台南市Q3的房貸案件鑑估金額890.3萬元,桃園市978.1萬元,高雄市954.1萬元,以目前持續攀升的房價趨勢來看,後續桃園市、高雄市的平均房價可能也將邁過千萬元的關卡。

▲▼             。(圖/記者林裕豐攝)

▲主要都會區今年Q3房貸統計。(圖/業者提供)

房貸利率最低則是台北市與新竹縣的1.41%,最高則是台中市的1.48%,房貸平均成數最高是新竹縣的75.99%,最低是台北市的71.03%。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從去年疫情Q1爆發以來,房價就持續攀升,加上今年通膨、造價上揚的議題發酵,房價又向上漲了一波,以目前的房價水準,以前一般家庭可能20年期房貸,還可以維持每月房貸負擔佔收入的1/3,但漲到現在可能要申請30年期的房貸,才能維持每月房貸負擔佔收入的1/3。

《地產詹哥老實說》S2EP41/一日三市真實案例曝光!南台灣房價井噴 他們揭「罪魁禍首」

關鍵字:買房族Q3房價房貸負擔創新高信義房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家裡多出「3坪雅房」要出租?全場搖頭:麻煩比賺的租金還多

如果家中有空閒的空間,你會選擇出租嗎?一名網友透露,最近因為家裡出現狀況,所以多了一間空房間,想要出租給別人一起同住,好奇有沒有什麼事情需要注意?

16分鐘前

房仲廣告「阿公包養小三」!家長控教壞囝仔 業者道歉:近期下架

兒童不宜!基隆市中山區的中和、復興路口近日出現一則房仲廣告,看版上寫著「阿公包養小三,小三也想有個家」,引來不少家長反彈,認為會對孩子產生不良影響,氣得向議員投訴。對此,基市府都發處及業者也做出回應了。

34分鐘前

豬舍開價1880萬!他嘆「給豬住都買不起」 內行傻:不知米價

路邊一張廣告傳單掀眾人討論!有網友看到電線桿上一張藍色的廣告傳單,似乎是要賣「屏東市 合法豬舍」,但一看開價1880萬元,原PO不禁打趣,「這年頭連給豬住的都買不起了,何況是給人住的。」不過,大票網友曝關鍵直搖頭,「地坪約616坪還有其他部分不說,光是合法兩個字就值多少你知道嗎?」

40分鐘前

「七賢鴨肉飯」停業 在地估:日賣30碗就能打平租金

高雄知名「七賢鴨肉飯專賣店」,是已故藝人豬哥亮的最愛。近日傳出老店已經許久未開,營業日連鐵門也拉下,目前Google Maps顯示「暫停營業」。專家表示,預估租金落在4~5萬元,對照小碗鴨肉飯55元,幾乎是日賣30碗就能打平,停業應與租金無關。

51分鐘前

租屋電費90元驚呆!過來人曝「狠人省電法」:寒流洗冷水

4月電費恐大調漲,以超過1000度的用電戶來說,一度電首度來到8元。而一名網友則是曬出百元不到的電費單,其中節電獎勵就扣了255.9元,引來網友驚嘆「90元,怎麼能省成這樣」;還有網友分享奇葩省電租屋,「我去檢查電錶,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個寒流也洗冷水澡的狠人」。

55分鐘前

信義路整排公寓都更一談30年 汽車業大咖再砸1.6億拚整合

汽車業超大咖「東立物流」以1.6億元,買下大安區四維路透店一半產權,其緊鄰信義路四段整排老舊公寓,東立在去年其實就已買下其中一間店面,插旗都更意味濃。據了解,這排公寓戶數多,插旗的不只一家法人公司。

1小時前

七期房價不委屈了 中古豪宅轉手屋主爽賺1600萬

因重劃區房價輪番轟炸,台中市蛋黃區七期蛋黃區房價穩步微溫,在近幾年的七期還曾被業界人士比喻「台中房價最委屈的一區」,根據實價登錄揭露,位於市政北七路上的中古豪宅,原屋主持有10年後轉售,帳面獲利1600萬元,信義房屋專家分析3點原因讓獲利驚人。

2小時前

新商旅、商場加持 昔日高雄「最繁華區段」沒落後重生

南高雄五福一路是傳統高雄人認定的市中心,生活機能便利,五福一路、光華路口台水舊宿舍日前拆除,將改建為商場,而附近的麗尊飯店除1~4樓租給台中大咖KTV「超級巨星」外,6~11樓將由「麗隆商旅」進駐,信義房屋專家表示,觀光人潮復甦老市區又回春。

3小時前

微型店面救星! 美甲美睫家數5年大增1.2倍

美甲美睫業家數、銷售額5年成長超過1.2倍,這類業種因為所需面積小,甚至不需在1樓營業,成為微型店面或閒置空間的救星。一位老闆表示,年輕人創業多選擇2樓以上辦公空間,但傳統曝光效果差,只能靠網路吸客。

5小時前

租屋妹被騙1萬4哭慘!LINE「爆強1方法」神破解:秒知是詐騙 

還沒看到房子,就要先付訂金「才能優先看房」,這絕對是詐騙!一名妹子哀喊,最近在臉書看到一間超美的套房,心動轉了1萬4000元享優先卡位看屋,事後才發現是老套的詐騙手法,報警後,員警表示仍有很多人上當。對此,一名熱心網友曝1招破解,只要打開LINE的手機功能,就能秒確認是否為真實帳戶。

5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