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96°C冷凍30年等復活!丈夫「早有新歡」:我是人有正常慾望

▲▼大陸首位冷凍人30年後「復活」。(圖/翻攝自微博)

▲展文蓮身體被冷凍在這個液氮罐內。(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49歲的肺癌患者展文蓮2017年完成55個小時的降溫程序,被放入零下196°C的液氮罐,成為大陸首例接受人體全身冷凍術的人。丈夫桂軍民曾在新聞鏡頭前深情說,選擇冷凍是希望未來的醫學可以治好她,也期待能跟妻子重逢。不過,最近丈夫被曝光已經有了新歡。

2017年5月8日,49歲的展文蓮因肺癌臨床去世後,被實施「急救」措施,接入心肺復甦儀,進行長達55小時的全面降溫,保證細胞存活。展文蓮身體被冷凍,被放進零下196°C,容積2000升的液氮罐內,成大陸首例冷凍人。

▲▼大陸首位冷凍人30年後「復活」。(圖/翻攝自微博)

▲丈夫曾深情稱,期待未來再見到已死亡的妻子。(圖/翻攝自微博)

合約簽訂的時間為30年,沒有辦法保障展文蓮能夠甦醒。當時53歲的展文蓮丈夫桂軍民認為,冷凍就還有復活的希望。在妻子冷凍後,桂軍民的兒子也去外地工作,桂軍民透露,「常常一個人在沙發睡著,手機也沒電,朋友都十分擔心。」

桂軍民在妻子過世後,開始整理妻子相片和檔案,放入電腦保存。他提到,自己會把每年大事以及他跟家人發生的事情記錄下來,希望妻子甦醒的時候能看見,也能彌補30年的空白。

桂軍民說,「2017年凍起來,30年後我都80多歲了,妻子醒過來後還是40多歲,這段時間她全都是空白的,總要人給她補回來。」不過,他也提到,其實想到妻子復活也「挺可怕的」。

▲▼大陸首位冷凍人30年後「復活」。(圖/翻攝自微博)

▲丈夫和新女友(中)。(圖/翻攝自微博)

去年6月,桂軍民的學生給他推薦了一個對象,桂軍民稱,對方十分勤快,兩人還在磨合,在外地的兒子因無法照顧他,也十分支持這段戀情。桂軍民透露,未來可能會再結婚,「但對方必須理解我,接納我對上一段感情的執著。」

由於桂軍民的癡情曾蔚為佳話,在他坦承有新戀情後,外界有聲音批評他「渣」。對此,桂軍民回應,「什麼叫挺渣的,我們現在得接受這個現實,她人暫時是醒不過來,我能不能活30年還不好說,我是個人,我有我正常的想法和我正常的慾望,我不能傻到看不到任何的結果還在那死守。」他表示,希望活在當下,也會繼續抱持美好的想法,希望有生之年,能再見到妻子展文蓮。

據了解,目前世界上可以獨立完成人體冷凍程序的機構只有4家,位於山東的生命科學研究院,是整個亞洲的唯一一家。很多人進行人體冷凍,2017年至今,大陸已有10位冷凍人成功冷凍,「住進」液氮罐裡,最小年僅13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