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秒的逼供片! 律師:高嘉瑜當時奄奄一息躺床上、不回答就挨打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並逼迫寫下自白書,高嘉瑜律師上午8點已將高遭到逼迫下脅迫書、影片,交給承辦檢察官。對於逼供片內容,李永裕表示,當時是林秉樞提問,對林的問題,高嘉瑜只能回答是,因為她奄奄一息躺在床上,不回答就會挨打,高嘉瑜當時全身是傷、聽起來很虛弱。

對於逼供片內容,李永裕表示,影片長度約19秒,當時是林秉樞提問,對林的問題,高嘉瑜只能回答是,因為她奄奄一息躺在床上,不回答就會挨打,高嘉瑜當時全身是傷、聽起來很虛弱。

李永裕指出,我們今天有到新北地檢署遞送新事證,主要是逼供的影片跟脅迫書,在脅迫的狀況下寫的不實內容,書寫的地點都是11/12這段時間,就是高嘉瑜被打得奄奄一息的狀況下被錄下逼供影片,又被迫寫下脅迫書。

李永裕表示,逼供片跟脅迫書的內容都已經遞交給新北地檢署,我們已經蒐集到林秉樞散佈親密照片的證據,散佈對象目前還在查證,至於被害人的狀況不便說明,這部分相關事證已經提供給地檢署作進一步處理。

對於被掉包的白色備份豆腐頭,李永裕指出,比較大的問題是豆腐頭裡面的記憶卡,還是要找到記憶卡才是關鍵。

日前檢方二度搜索時,在林秉樞入住的馥都飯店房內,搜到一張高嘉瑜的自白書,上頭寫著「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坐領乾薪、詐領助理費、高嘉瑜浪費公帑」,下有高嘉瑜的親自說明,時間註記為2021年11月。

事後,高嘉瑜的助理馬文鈺出面開記者會指控,林秉樞逼迫高嘉瑜簽自白書已非第一次。包括今年6、7月時,她就曾遭林秉樞逼迫下第一次自白書。

第二次就是11月11日晚間,林秉樞在飯店房內爆打高嘉瑜一整夜後。馬文鈺描述,當晚高嘉瑜手機遭沒收還被逼迫戴上口罩、手拿自白書被拍下影片,即使當時高已受重傷,躺在床上說不出話,林秉樞還是大吼氣憤地問「小馬是不是坐領乾薪、自白書是不是自願寫的」。

至於檢警積極尋找中的「白色豆腐頭」下落,馬文鈺也「指引方向」表示,他質疑「林秉樞的備份在李柏璋手上」。馬文鈺說,林秉樞事前都給了李相當多資料,說不定已將「白色豆腐頭」交給李柏璋,檢方應該盡速調查李伯璋部分。

▼高嘉瑜委任律師出面說明。(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高嘉瑜委任律師出面說明。(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