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建銘深夜暴氣…敬告國民黨:這不是違憲,什麼才是違憲!

▲▼立法院院會 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 費鴻泰 柯建銘發言。(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建銘深夜指國民黨週一安排司委會專案報告違憲。(圖/記者屠惠剛攝)

網搜小組/董美琪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5日晚間11點27分於臉書發文表示,「明天司法委員的專案報告,絕對是違憲的行為, 不要再來亂!」直指葉毓蘭安排的專案報告,要求司法、選務單位針對公投案到委員會備詢,根本違憲。

柯建銘寫道,「最近我冷眼旁觀, 國民黨在立法院的行為,實際上已完全失控、亂無章法、為亂而亂、悖離民意,不惜走向自我毀滅之路的奇異行為。」

柯建銘指出,12/6的議程「邀請法務部部長、調查局局長、廉政署署長、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檢察長、內政部部長、內政部警政署署長、司法院秘書長、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就『司法不可雙標,行政必須中立—選舉、公投政治偵辦爭議』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柯建銘與費鴻泰溝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藍綠立院交鋒。(圖/記者屠惠剛攝)

「一看就是為中二選區最近檢調查賄」,柯建銘說,顏寬恒陣營公然為調查中個案在立法院施壓,要負責查賄的調查局局長、檢察總長、台高檢檢察長、台中檢署檢察長及無關的中選會主委來委員會報告。

柯建銘說,國民黨用自創的「公投政治偵辦爭議」,藉勢藉端介入查賄個案,公然操作政治,那麼以後立法委員就可公然指揮介入調查中的司法個案?

柯建銘強調,此舉徹底違反「司法院釋字461解釋」及「司法院釋字585解釋」,「那請問,葉毓蘭召委明天的委員會如何開?大概只能散會擇期再開吧!不要為了『挺顏而害顏』。」 

【敬告國民黨:「這不是違憲,什麼才是違憲!」】 ​ 明天司法委員會的專案報告,絕對是違憲的行為, 不要再來亂! ​ 最近我冷眼旁觀,...

柯建銘發佈於 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