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咬死童比特犬「撒嬌討摸」網心碎!潘孟安131字回應請願活動

▲比特犬現況曝光。(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比特犬目前被送到收容所進行人道評估。(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屏東縣3歲男童遭比特犬咬死意外,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將飼主函送法辦,至於釀禍的比特犬,縣府農業處不排除人道毀滅,引發熱議,許多網友更在臉書發起「為比特犬請願」活動,紛紛湧入屏東縣長潘孟安的臉書粉專留言,期盼政府機關能夠讓狗狗活下來。對此,潘孟安稍早也做出回應了。

咬死3歲童的比特犬被捕後,送到收容所進行人道評估,未來恐面臨安樂死的命運。有志工4日去照顧比特犬,發現該隻比特犬沒有想像中的兇狠,反倒還拼命低頭討摸,身體還微微傾斜示好,如此反差的模樣讓志工嚇一跳,非常難想像當天怎麼會發生這種慘事,「第一次見面就這麼撒嬌,當天到底怎麼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特犬現況曝光。(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心疼留言,「好無辜的狗狗」、「牠一定在想我做錯了什麼」,有網友甚至在臉書發起「為比特犬請願」活動,紛紛湧入潘孟安的臉書粉專留言,「比特犬是無辜的,狗不會替自己辯解」、「為比特犬請願」、「為比特犬請命,飼主應該要罰,但是狗不該死,你們應該要就事論事!」

潘孟安稍早也在臉書留言回應,「每個生命都有存在的權利跟意義,3歲的生命逝去令人難過,但再多的情、理,終究還是要回到法令來做最終的處理。現在比特犬因為飼主無意願飼養,暫時收容安置於公立犬貓中途之家,正在等待檢察官偵辦釐清,希望大家不要任意臆測,甚至情緒發言,以免引起更多的不安,感謝大家的關心!」

▲比特犬現況曝光。(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據了解,江姓飼主飼養這隻比特犬約1年時間,養來做伴,2日卻發生咬死誤闖男童事件,事後飼主無意願再飼養,該比特犬於3日也被帶往收容所安置,等候檢調調查後再做後續處置,而至於該犬是否會被人道毀滅,縣府則表示,進行評估後,若有達到標準就會啟動。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關鍵字: 比特犬請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