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信PO第2000篇微博!承諾「會繼續在這裡」藏巧思…陸粉嘆:好浪漫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五月天阿信是出了名的網路愛用者,平時在社群平台相當活躍,不管是臉書、Instagram、PTT都常能看到他的身影。他在微博也有10幾年的用戶資歷,4日為了紀念第2000篇PO文,寫下了長長的感性文章,謝謝大家這12年一路陪伴,也承諾「我會繼續在這裡」。

▲阿信發第2000篇微博。(圖/翻攝自微博/阿信)

▲阿信發第2000篇微博文章。(圖/翻攝自微博/阿信)

阿信提及,打從多年前還沒有微博時,就開始在新浪博客寫作,因為常常到不同城市巡演,不希望唱完就跟觀眾失去聯繫,所以每到一個地方都會記錄心情點滴。後來,微博出現,但一次只能發140字,他開始試著發短文,再到後來漸漸地可以發長微博、傳音樂、傳影片,經歷了平台變化,但仍保持跟粉絲互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信發第2000篇微博。(圖/翻攝自微博/阿信)

▲阿信曬出以前寫的文章。(圖/翻攝自微博/阿信)

阿信感性提到:「我們從考試的加油、到畢業的祝福、工作的勉勵、婚禮的恭賀……在總是短短的幾行文字、或是僅有的一幀照片裡,我彷彿一同參與了你們的人生。」他現在雖然發文頻率變少,但強調「並不是想念變少了,而是我的生活更單純了」,仍很珍惜在疫情下還能透過微博跟異地粉絲聯繫的機會。

▲阿信發第2000篇微博。(圖/翻攝自微博/阿信)

▲阿信紀念微博發文達到2000篇。(圖/翻攝自微博/阿信)

阿信細數:「這是我的第2000篇微博發文,經歷了12個春夏秋冬,累積了2000則點滴珍藏的故事與回憶。不知道這個數字會累積到多少呢?也許是五千,也許是一萬。不過,總有一天,那個數字會一直停在那裡,不再更新。那會是很遙遠很遙遠的未來。最遙遠的未來。」在這之前,他承諾「我會繼續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新作品和生活。

▲阿信發第2000篇微博。(圖/翻攝自微博/阿信)

▲阿信曬出經營微博以來拿到的獎牌。(圖/翻攝自微博/阿信)

許多網友被阿信的發文感動,留言「一起走到更遙遠的未來吧」、「感覺時間過得真的好快」、「很感謝你的微博」;還有人發現他連發文時間都用心安排,特地選在20:00發出,呼應第2000篇發文,令粉絲讚嘆「好巧妙好浪漫的小心思,不愧是浪漫的陳詩人」。

【阿信全文】

這是我的第2000則微博發文。

那年,我在新浪開始了博客的寫作。當時的我們,開始橫跨萬里密集巡演,因為不想在離開每個城市後,就與你們失去聯絡,我開始紀錄每一站的心情,也蒐集你們眼中的世界。

第一次上海大舞台、第一次南丹路小肥羊、第一次春熙路、第一次西安大連武漢重慶瀋陽、第一次八萬人體育場⋯。

後來,微博出現了,140字的發文限制,我總試著發電報式的寫法,用最短的文字,傳達最多的感觸。但,可以不必每站都要回到飯店後才碼字發文,我們有了更緊密的聯繫方式。

後青春期的詩發行了、第二人生完成了、演唱會3D電影上映了、鳥巢演唱會成真了、連自傳都寫完了⋯。

然後,長微博、音樂、影片、慢慢的都可以在微博上發布了,留言區裡,我們有無數的話題與打鬧,幸運錦鯉、求翻牌、土味情話,還有騙回覆的喵星人⋯。

我們從考試的加油、到畢業的祝福、工作的勉勵、婚禮的恭賀⋯,在總是短短的幾行文字、或是僅有的一幀照片裡,我彷彿一同參與了你們的人生。

慢慢地,我發文的頻率變少了,並不是想念變少了,而是我的生活更單純了。病毒蔓延的這兩年,這裡更是我們唯一可以互窺的窗景,你我的世界的兩片小小天空,因為微博,得以相連。

這是我的第2000篇微博發文,經歷了12個春夏秋冬,累積了2000則點滴珍藏的故事與回憶。不知道這個數字會累積到多少呢?也許是五千,也許是一萬。

不過,總有一天,那個數字會一直停在那裡,不再更新。

那會是很遙遠很遙遠的未來。

最遙遠的未來。

.
在那之前,我會繼續在這裡。我會興奮地發表新作品、偶爾稱職的打廣告、穿插著無厘頭的問候與突然有感的長文、曬我的新衣服、也許還有一年一度的跨年線上演唱會⋯。

而你們也要繼續跟我分享你的生活、訴說你的人生、半夜貼宵夜互相傷害、用更離奇的土味情話撩哥、用更多的喵星人騙回覆⋯。

謝謝新浪微博、謝謝2000萬追蹤阿信的你,謝謝2000則微博留言、分享、按讚,或僅僅只是安靜觀看的你。

我是阿信,
我們第2001則貼文再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