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公路「台84線」玩法 觀景樓360度賞湖景、海景鞦韆看夕陽

▲▼台南阿勃勒風景。(圖/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台南阿勃勒風景。(圖/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全線都在台南市境內的台84線,近期被中華郵政選為全台4大美景公路之一。台南市政府就推薦台84線公路玩法,旅客可以在春天欣賞絕美金色阿勃勒大道,或深入內陸前往曾文水庫,登上觀景樓360度欣賞湖景,夏季可以到梅嶺賞螢,或前往井仔腳瓦盤鹽田、雙春濱海遊憩區欣賞絕美夕陽。

▲▼台南龜丹溫泉花旗木。(圖/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台南龜丹溫泉花旗木。(圖/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台84線為「東西向快速公路-北門玉井線」,從玉井一路延伸到北門,讓旅客可以一路從山玩到海。例如春天,在大內走馬瀨隧道與頭社交流道之間路段,兩側種植700多株的阿勃勒,每年4到7月間花朵盛放,就會變成美麗的黃金雨大道,起伏蜿蜒的地勢更讓當地成為不可錯過的拍照打卡勝地,可由32K頭社交流道陸橋下瞰,最令人驚艷。

▲▼曾文水庫,曾文水庫觀景樓。(圖/記者蔡玟君攝)

▲曾文水庫。(圖/記者蔡玟君攝)

▲▼曾文水庫,曾文水庫觀景樓。(圖/記者蔡玟君攝)

▲▼曾文水庫觀景樓可以360度欣賞湖光山色。(圖/記者蔡玟君攝)

▲▼曾文水庫,曾文水庫觀景樓。(圖/記者蔡玟君攝)

若想深入較內陸的景點,不妨從台84線經由台3線前往曾文水庫,曾文水庫是目前全台最大水庫,旅客可以登上水庫內的觀景樓,360度環景欣賞水庫湖光山色,還能在這裡用餐、喝咖啡,或登上船艇來場水上之旅,可以前往山豬島近距離看山豬,甚至用燕麥餵食,或在湖中釣魚餵老鷹,都是來到曾文水庫的獨特體驗。

▲▼雙春濱海遊憩區,愛莊園豪華露營,竹筏體驗,台南版水漾森林。(圖/記者蔡玟君攝)

▲雙春濱海遊憩區夕陽美景。(圖/記者蔡玟君攝)

此外,台84線上還有賞螢勝地梅嶺、龜丹溫泉,或前往台南楠西玄空法寺看巨大鐘乳石林,再到玉井品嚐芒果冰。而84線濱海盡頭的北門,有以夕陽著稱地井仔腳瓦盤鹽田、南鯤鯓代天府、雙春濱海遊憩區-Vanaheim愛莊園、北門遊客中心,讓旅客可以欣賞最美夕陽風景。
 

關鍵字: 台84線 台南旅遊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