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冰箱殺手」!她感染腦炎高燒42度狂抽搐 醫:非常兇險

女子吃完打包回來放進冰箱的炒飯,2天後開始出現症狀。(圖/百度)

▲女子吃完打包回來放進冰箱的炒飯,2天後開始出現症狀。(圖/百度)

圖文/CTWANT

一名女子日前在家吃飯,後來竟發高燒到42度,而且四肢還嚴重抽搐,被送醫急救。醫生替她做了詳細檢查,包含抽血、抽腦脊髓液,最後發現她感染了號稱「冰箱殺手」的細菌才會引發腦炎。女子經過搶救好不容易保住一命,而造成她一度命危的食物,竟是冰箱內的剩菜。

綜合陸媒報導,家住廣州省黃埔區的這名56歲陳姓女子日前被送到醫院時,病況已相當危急,她當時已高燒多日、陷入昏迷,而且四肢還會抽搐;醫生在她的腦脊髓液中發現被稱為冰箱殺手的「李斯特菌」,確認了造成她腦炎的原因。

女子飯後「感染腦炎」高燒42度、瘋狂抽搐 竟是吃到「冰箱殺手」下場曝光

▲女子的妹妹形容她的病況,高燒越來越高、燒到42度。(圖/翻攝今日環球,下同)

醫生由此懷疑陳女是吃了有問題得食物才會被感染,而女子的家人說她是吃完冰箱的剩菜過兩天才開始無力、發燒,不管怎麼做都無法讓她退燒,到最後還直接暈倒、昏迷;至於她吃的食物則是從餐廳打包回家的炒飯。

女子飯後「感染腦炎」高燒42度、瘋狂抽搐 竟是吃到「冰箱殺手」下場曝光

▲女子感染腦炎。

醫生表示,李斯特菌即使在冰箱內仍可以生長、繁殖,因次也被稱為潛伏的冰箱殺手;收治陳女的鍾水生醫生說:「這種病其實非常兇險,延誤或不治療的話,死亡率達到30%。但若早期治療、對症治療,基本上能夠完全恢復。」醫生也提醒冰箱要定時清消、生熟食分開存放、剩菜再次食用前要徹底加熱,以免感染李斯特菌,且只需70至80℃加熱20分鐘,就能殺死李斯特菌。

女子飯後「感染腦炎」高燒42度、瘋狂抽搐 竟是吃到「冰箱殺手」下場曝光

▲收治女子的醫生表示感染李斯特菌引發腦炎,有30%的致死機率。

延伸閱讀
彰化母子遭家暴全身傷…2警「聽完男方話就走」害她又被毒打 警方回應了
元旦3天連假 公路總局點出地雷路段…估將湧大量旅遊車潮
李國毅酒駕被抓 本人親回應:做了不好示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