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里約奧運曾擊敗莊智淵 非洲桌球第一猛將晉級WTT世界盃8強

▲非洲奈及利亞桌球選手阿魯納(Quadri Arun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洲奈及利亞桌球好手阿魯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世界盃決賽5日男單16強賽事,中國選手梁靖崑對上非洲桌球第一好手、奈及利亞阿魯納(Quadri Aruna),最終以總局數1比3落敗,這位非洲桌球第一猛將成功挺進8強。

梁靖崑在日前的世桌賽闖入男單4強,準決賽敗給樊振東而止步。阿魯納在世桌賽上也有不錯的表現,成為史上首位殺進世錦賽8強的非洲選手,最後在8強輸給的摩爾雷賈德(Truls Moregard)止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局梁靖崑表現穩健,以11比7先下一城,次局阿魯納發揮正手拍實力,早早將比分拉開確保優勢,以11比1扳回一城,第三局雙方互相拉鋸,但梁靖崑關鍵時刻沒能守住領先,最後阿魯納在12比12時連拿2分,以14比12搶下該局。

第四局阿魯納迅速拉開分差,梁靖崑陷入落後不利局面,阿魯納偷襲直線得分,以10比4拿到賽點, 梁靖崑在挽救了一個賽點後,正手拉球出界,最後阿魯納以11比5拿下勝利,挺進8強。

阿魯納曾於2014年獲得國際桌球總會的最佳男選手,為了精益求精,多次到中國請益訓練桌球技巧。2016年他代表奈及利亞參加里約奧運,並在男單32強擊敗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接著又在16強淘汰德國好手波爾(Timo Boll),挺進8強賽,儘管最後無能延續紀錄,但已經非洲史上首位打進8強的桌球選手。

阿魯納除了是一名桌球選手,事實上,阿魯納還有另一個身份,平時他在奈及利亞安全部隊裡工作,也因為在軍隊工作關係,讓他有機會代表國家出去比賽,也開啟他的桌球生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