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山磺港里長爭取改善金銀雙湯 假日300遊客體驗成旅遊勝地

▲金山磺港里長爭取改善金銀雙湯 假日300遊客到訪成旅遊勝地。(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金山磺港里長爭取改善金銀雙湯,假日300遊客體驗成旅遊勝地。(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低溫來襲!趁著假日到新北市金山區磺港公共浴室「金銀雙湯」無料泡湯最有感!磺港里長許明熙自2019年起積極爭取經費翻修湯屋,不僅改善鋪面積水、牆面美化、安裝通風設備及掛衣勾,更新設了無障礙坡道貼心身障朋友;公共浴室除可免費泡湯,每日吸引超過300遊客到訪體驗,成為熱門旅遊勝地。

不須花大錢,就能享受簡單美好的浪漫!許明熙表示,除了整建湯屋,公共浴室外還設有3座泡腳池提供遊客不同溫泉體驗,午後民眾泡完湯後,可任性漫步在簡樸的磺港村落,眺望遠方美人山,迎接將至的金黃夕陽餘暉,紓解一周來辛勤工作的身心壓力。

▲金山磺港里長爭取改善金銀雙湯 假日300遊客到訪成旅遊勝地。(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磺港溫泉具有「含鐵氯化物碳酸氫鹽硫酸鹽泉」及「含鐵氯化物硫酸鹽泉」金銀雙湯泉質。

提及溫泉泉質,許明熙指出,磺港溫泉具有「含鐵氯化物碳酸氫鹽硫酸鹽泉」及「含鐵氯化物硫酸鹽泉」金銀雙湯泉質,其中含鐵氯化物碳酸氫鹽硫酸鹽泉剛湧出時透明無色,後鐵離子經接觸空氣氧化,則會呈現金褐色樣貌,此種泉質在日本有黃金之湯美譽。

許明熙說,特別的是池底會產生鐵離子氧化後的沉積物,池面上則會產生礦物離子結合後的漂浮物,就是日本人所說的「湯の花」,十分特別,歡迎民眾在寒冷季節來一場溫暖舒暢的泡湯之旅。

▲金山磺港里長爭取改善金銀雙湯 假日300遊客到訪成旅遊勝地。(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金山區磺港里長許明熙。

此外,磺港里內尚有南屏及社寮2大公共浴室,南屏公共浴室位於磺港漁港深處,背山面海,擁有360度無死角遼闊視野,泡湯成為當地漁民收工後紓解疲勞的小確幸;社寮公共浴室則採懷舊的日式澡堂設計風格,是金山區唯一有個人池設置的浴室。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積極打造觀光亮點的他對里政服務尤為用心,從路平燈亮水溝通,到社區營造、弱勢關懷都在行,就連殯葬後事也親自服務,出錢出力張羅大小事,里民大讚他是「萬事通里長」;公益方面,許里長也爭取慈善團體挹注資源關懷弱勢,並協助金山區金山、金美、中角及三和等4所國小辦理弱勢學童的課後輔導並提供餐食,幫助學童快樂成長。

【更多新聞】

警調查6年前桃園海域無名女屍 女兒落淚指認:有感覺是我母親

獨/高嘉瑜遭男友暴打恐嚇 命理師姓名解析她的感情世界

基隆警破獲賭博電玩逮7人 查扣20萬賭資竟有5倍券8000元

獨/李應元骨灰植存長眠法鼓山 追隨已故聖嚴法師

星夢郵輪「探索夢號」將撤出台灣市場 雲頂郵輪集團最新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