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稀有姓氏 女童9歲才會寫…村民自豪:一定被人記住

▲▼寫作業,小孩。(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複雜的姓氏讓女童9歲才會寫。(示意圖/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中文博大精深,有些字就連華人都看不懂。山東省商河縣有一處村莊,全村615人都姓同一個稀有姓氏,一名女孩直到9歲才會寫自己的姓,為此還感到十分自豪,消息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

根據《梨視頻》報導,這處村莊名為「爨家村」,村裡615人姓氏全部相同,村書記爨立貞表示,爨家村是從雲南遷移過來的,在此已有20代。

村中有名女孩叫做爨佳奕,直到9歲才會寫這個字,但她為此感到相當自豪,其餘的村民也深有同感,以前外出工作時,同事們都不認識這個字,只要一講出來,就一定會被人記住。

▼村民們對這個姓氏感到十分自豪。(示意圖/免費圖庫Pakutaso)

▲▼作業,罰寫。(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網友們看完複雜的姓氏,忍不住留言回應,「老師痛苦嗎」、「我也記住了,哈哈」、「罕見的姓氏知識又增加了,長知識了」、「這個姓氏確實容易給別人留下很深的印象」、「這個姓氏寫好花的時間一定很多,尤其是考試的時候。」

據了解,爨字讀音為「cuàn」(注音:ㄘㄨㄢˋ),本義是燒火做飯,筆畫高達30畫,依據鄰里間口耳相傳的消息,漢高祖二年的安邑之戰發生時,伙頭軍(負責軍中炊事的人員)曾在此駐紮做飯,因而得名爨村。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