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搭載ACC、盲點的跑旅重機!川崎「Ninja H2 SX/SE」改款登場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KAWASAKI在歐洲發表了新的Ninja H2 SX/SE,最大差異就是全新採用與BOSCH共同開發的雷達元件為核心的ARAS (Rider Assistance System,先進騎士輔助駕駛系統)。除了各種電控系統大幅強化外,KAWASAKI也重新調整引擎的動力曲線,在4000rpm~8000rpm間的動力獲得全方位提升。

主動式輔助入列!KAWASAKI「Ninja H2 SX/SE」增壓跑旅改款上陣

主動輔助防護更全面的增壓跑旅

搭載KAWASAKI獨家平衡型增壓引擎的超級旅行運動車款Ninja H2 SX/SE進行了改款,內容包含更換了ECU在內的系統核心、提升了引擎的整體性能,並加入了更全面豐富的電子控制系統。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大概就是Ninja H2 SX/SE是日本廠牌第一輛使用BOSCH製ARAS(Rider Assistance System,先進騎士輔助駕駛系統)的車款,以及世界第一輛採用ARAS系統的運動旅行車款(KTM的1290 ADV與DUCATI的MULTISTRADA皆屬於冒險車款)。

由於Ninja H2 SX/SE在前後皆安裝毫米波雷達感應器,因此ARAS(Rider Assistance System,先進騎士輔助駕駛系統)能提供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BSD盲點偵測、FCW前方碰撞預警系統,同時還採用VHA上坡起步輔助和ESS緊急煞車閃爍等,主動安全防護的等級已經媲美四輪汽車。

儀表板也全新採用6.5吋TFT液晶顯示,不僅可視度極佳,還可以透過BOSCH開發的APP ”Kawasaki SPIN”連接智慧型手機,就能從儀表板使用電話、導航等功能。除了電控系統大幅升級,KAWASAKI也針對新年式的引擎進行改良,不僅優化在中轉速範圍的扭力表現,同時還讓排氣更乾淨、油耗更出色。

由於多了安裝ARAS的雷達模組,讓新款Ninja H2 SX/SE的車頭也有了全新外觀,LED頭燈也變得更小巧緊湊,而除了精緻的人體工學設計外,標配遙控鑰匙的KIPASS,以及可以檢測胎壓的TPMS等設備,也都在便利性上有所加分。

主要特色

▲2022年式搭載符合EURO 5標準的平衡型機械增壓引擎,KAWASAKI透過改變凸輪正時,增加中轉速域的扭力輸出,同時還降低離合器周圍的機械噪音、靜止時更容易排進空檔等進行小改動,車架則沒有變化。

▲KAWASAKI官方指出在4000rpm~8000rpm的扭力表現有經過優化,但從曲線圖來看,性能是毫無疑問的在全轉速域都有所提升。

▲新年式同樣在排氣系統進行改動,不僅延長管路長度以增加觸媒容量,排氣管尾段容量也從7L擴大到8.8L。

▲ABS 採用BOSCH製新型10.3ME ABS,原廠配胎則是BS Batrax Hyper Sport S22。

▲前煞車系統為Brembo製輻射卡鉗與φ320mm雙浮動碟盤的設定,煞車主缸也是新採用的Brembo製直推總泵。

▲油箱容量為19.5L,可惜油耗值未公布在規格中。

▲座墊高度可以從820mm或835mm中選擇。

▲列為標準配備的握把加熱器,由於電控功能眾多,可以發現把手開關按鈕數量眾多且排列緊湊。

▲採用新形狀的Brembo製煞車拉桿,以配合APS(加速位置感應器)和把手加熱器。

▲USB電源插座位於座椅下方,要幫智慧型手機等3C用品充電也很方便。

▲作為標配的GIVI製馬鞍箱,左右各28L的容量可以個收納一頂全罩式安全帽。

▲與Ninja H2相似的車頭經過重新設計以容納雷達模組,中央的LED頭燈約略縮小一半的更顯緊湊。

▲安裝在頭燈下方的雷達傳模組,雷達模組表面使用了不易受干擾的材質和有厚度的覆蓋層。

▲KAWASAKI一直以來僅使用在旗艦車款的River Mark,即使整流罩造型改變也依舊存在。

▲當車輛傾斜過彎時,整流罩左側和右側的LED轉向燈就會亮起的增加可視範圍。

▲車尾的雷達模組內置於後土除正中央,兩側細長的LED方向燈則營造出高品質的質感。

▲考慮到空氣力學的風鏡具有良好能見度,LED方向燈整合安裝在後視鏡內,儀表採用6.5吋TFT液晶儀表。

▲可視度極佳的儀表板,可以根據亮度手動或自動切換白底或黑底,儀表可以顯示ACC、KQS、引擎煞車、G利等各種訊息,右側則是透過Kawasaki SPIN連接到智慧型手機時的顯示狀態。

▲標配TPMS胎壓偵測系統,當胎壓出現不規則變化或低於220kPa時會顯示警告。

▲由KAWASAKI與BOSCH聯手開發的ARAS(Rider Assistance System,先進騎士輔助駕駛系統),具有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BSD盲點偵測、FCW前方碰撞預警等輔助系統。

▲包含在ARAS系統內的BSD盲點偵測,當車輛兩側後方死角有物體接近時,位於後照鏡上的警示燈號就會亮起提醒騎士。

▲高階版本SE採用SHOWA的skyhook電子控制避震器,騎士可以自由選擇運動、公路、雨天及自訂等多種阻尼特性。

▲受益於更新了ECU,新年式從1600rpm開始就能使用KQS快排系統。

2022年式Ninja H2 SX/SE

 

相關新聞頁面

EICMA 2021/HONDA展區一大票新車及新色發表!  HONDA在11月23日開始於義大利舉辦的EICMA (米蘭車展)上,一口氣發表了2022年式…繼續閱讀

Ninja 1000SX轉生!BIMOTA「KB4/KB4 RC」聯手問世  BIMOTA沒有食言的,準時在11月23日開始於義大利舉辦的EICMA (米蘭車展)上,發表…繼續閱讀

更顯鋒利的武士刀!SUZUKI 2022年式「KATANA」改款出鞘  SUZUKI在11月23日開始於義大利舉辦的EICMA (米蘭車展)上,發表了2022年式KATAN…繼續閱讀

冒險速可達新兵報到!HONDA「ADV350」問世  HONDA在義大利米蘭舉行的EICMA 2021 (米蘭車展)上,發表了將在2022年於歐洲販…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日本」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主動式輔助入列!KAWASAKI「Ninja H2 SX/SE」增壓跑旅改款上陣
Webike編輯部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