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片矽膠地板要送台灣!泰官員割開驚見「24.6億毒品」

文/中央社

泰國警方、關務單位和台灣法務部調查局攜手,昨天在曼谷的一處海港碼頭破獲藏在矽膠地板中、價值高達近6億泰銖的結晶狀安非他命,泰國警方估若成功送往台灣,市價將高達30億泰銖(約24.6億新台幣)。

▲▼矽膠地板要送台灣!泰官員割開驚見「24.6億毒品」。(圖/突發中心翻攝)

▲要送往台灣的矽膠地板內竟藏有毒品。(圖/突發中心翻攝)

由泰國關務局(Custom Department)、泰國肅毒委員會(ONCB)、泰國皇家警察緝毒局(NSB)以及武裝安全中心(Armed Forces Security Center)組成的海關攔截專案小組(Seaport Interdiction Task Force)和法務部調查局攜手辦案,昨天下午在泰國孔堤區(Khlong Toei)的碼頭攔截一批準備運往台灣的毒品。

▲▼矽膠地板要送台灣!泰官員割開驚見「24.6億毒品」。(圖/突發中心翻攝)

▲▼泰國警方表示,該毒品到了台灣市價恐高達24.6億元新台幣。(圖/突發中心翻攝)

▲▼矽膠地板要送台灣!泰官員割開驚見「24.6億毒品」。(圖/突發中心翻攝)

海關專案小組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案情,泰國關務局局長帕查拉(Patchara Anuntasilpa)在記者會中指出,嫌犯將結晶狀的安非他命塞在161片、平均每片4.5到6公斤的矽膠地板中準備運往台灣。

帕查拉指出,這批被查獲的安非他命價值約5億3800萬泰銖,但如果送到了台灣市價將高達30億泰銖。

不過泰國警方目前尚未逮捕任何嫌犯,將和調查局繼續合作持續向上追查。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