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傷到剩8人 富邦勇士開幕戰領先21分竟慘吞敗

▲PLG職籃開幕戰,台新夢想家吳永盛、錢肯尼、簡浩、林俊吉。(圖/台新夢想家提供)

▲PLG職籃開幕戰,台新夢想家錢肯尼狂轟30分領軍逆轉勝。(圖/台新夢想家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PLG職籃2021-22賽季開幕戰,4日正式於勇士主場台北和平籃球館開打,賽前勇士球團也特別舉行上季冠軍戒頒贈儀式。此戰勇士氣勢如虹,第2節一度取得多達21分超前。但勇士此戰僅登錄10人狀況下,隨後林志傑、曾祥鈞接連傷退,讓夢想家末節上演大逆轉一度以12分超前,在錢肯尼砍下30分帶領下,夢想家最終111比108上演精彩逆轉勝。

開賽台新夢想家率先由「國民姐夫」吳永盛首開紀錄,但隨後勇士也由上季年度MVP「噴射機」張宗憲切入拿下新賽季隊史首記進球,隨後「馬爾他巨獸」德古拉爆扣得手,辛特力也快攻強勢切入取分,富邦勇士以15比9取得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後富邦勇士持續打出9比2猛攻,擴大領先來到12分,夢想家頻頻走馬換將仍無法止血,又讓富邦勇士領先達13分之多,首節打完富邦勇士以30比23取得領先。

第2節勇士持續狂轟猛炸,上半場終了前5分58秒張宗憲一次快攻左手上籃完成3分打,富邦勇士取得多達21分超前。但隨後富邦勇士遭遇傷兵問題,林志傑在上半場終了前5分44秒腳部受傷退場,曾祥鈞也在上半場終了前3分11秒右腳踝受傷退場,讓此戰原本就僅登錄10名球員的富邦勇士人手更是捉襟見肘。

▲PLG職籃開幕戰,富邦勇士林志傑、張宗憲、德古拉、張耕堉、辛特力、許晉哲。(圖/台北富邦勇士提供)

▲富邦勇士巨獸德古拉單場拿下30分、20籃板威力驚人。(圖/富邦勇士提供)

富邦勇士此時有奇兵張耕堉跳出,在他連拿8分帶動下,富邦勇士仍穩住17分大幅領先,德古拉上半場就拿下20分、6籃板,林志傑也有11分、4籃板進帳,至於台新夢想家則以錢肯尼12分最高。

第3節富邦勇士持續穩住領先態勢,周桂羽三分冷箭加上石博恩中距離命中,又讓富邦勇士領先來到12分,但隨後夢想家李德威、簡浩、林俊吉連續搶分,夢想家追成僅3分差。

末節台新夢想家乘勝追擊,終場前7分49秒陳振傑強勢切入終於逆轉以96比95超前,隨後錢肯尼、吳永盛與吉爾貝克連續單打得手,終場前5分12秒錢肯尼又補上一記三分彈,台新夢想家一波12比0攻勢,反以10分領先。

隨後台新夢想家持續擴大領先來到12分,但終場前2分16秒富邦勇士靠著周桂羽三分球命中帶起士氣,終場前21秒富邦勇士僅剩3分落後,終場前18.9秒富邦勇士執行犯規戰術,簡浩兩罰1中,隨後辛特力三分球幸運彈框命中,終場前9.7秒台新夢想家沃克關鍵兩罰命中,最後張宗憲三分嘗試追平落空,夢想家以111比108逆轉收勝。

▲PLG職籃開幕戰,台新夢想家吳永盛、錢肯尼、簡浩、林俊吉。(圖/台新夢想家提供)

▲台新夢想家吳永盛開幕戰助隊擊敗衛冕軍富邦勇士。(圖/台新夢想家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