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發威!合歡山凌晨零下2℃ 公路若結冰將行管制

▲合歡山武嶺周邊路段今天尚未出現結冰情形。(圖/翻攝公路總局即時監視畫面)

▲合歡山武嶺周邊路段今天尚未出現結冰情形。(圖/翻攝公路總局即時監視畫面)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強烈冷氣團發威、各地溫度繼續下探,公路總局依據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氣象情資,研判今天起至下周一(6日)的週末期間,台14甲線合歡山高山道路在溫度低於0度時,道路將有結冰情形,提醒用路人行經該路段時注意行車安全。

公路總局提醒用路人注意的路段,在台14甲線18K(翠峰)至41K(大禹嶺)部分;據中央氣象局即時天氣,合歡山頂氣溫在今天凌晨0點時曾達0下2度,爾後緩步回升,至上午10時許達8.9度,仁愛警分局指出,今天至前為止上述路段尚未出現路面結冰狀況,行車暫無須加掛雪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仁愛警分局在雪季來臨時研習裝卸雪鏈技巧。(圖/資料照片,記者高堂堯翻攝)

▲仁愛警分局在雪季來臨時研習裝卸雪鏈技巧。(圖/資料照片,記者高堂堯翻攝)

公路總局指出,將嚴密監控路況,除增派保全人員巡查回報,並加強路況資訊之揭露,倘若發現路面有結冰之虞,將會管制限掛雪鍊車輛通行,或進而預警性封閉等作為;由於相關道路管制通行作為將影響民眾通行,籲請用路人密切注意公路訊息預為規劃行程。

公路總局表示,為避免駕駛行經低溫高山路段,可能造成身體不適,進而影響行車安全,請用路人評估身體狀態,並做好雪地開車注意事項;公路總局轄管道路路況訊息,民眾可透過公路總局全球資訊網、省道即時交通資訊APP、公路路側可變資訊系統、警察廣播電臺、國家公園管理處等瞭解最新路況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