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愛流利東北腔受訪讓記者看傻 陸媒猛讚「東北話十級」

記者沈信宗/綜合報導

日本前奧運國手福原愛7月與江宏傑離婚後,積極於大陸發展,平時除了桌球隊活動訓練外,也經常接受專訪。昨(3日)就接受陸媒訪問,玩起「東北話測試」小遊戲,測驗她對東北方言的認識。結果福原愛以一口流利東北腔逐題突破,是記者都認證的「東北話十級」。

▲福原愛以流利東北腔經陸媒受訪。(圖/翻攝自微博/中新視頻)

▲福原愛以流利東北腔經陸媒受訪。(圖/翻攝自微博/中新視頻)

福原愛近日接受大陸媒體《中新社》專訪,記者出考題想測驗她的東北話的能力,結果全程她以超流利的東北腔回答,共8題詞語全部答對,還大方分享自身經歷,透露晚上也愛吃「毛嗑」(瓜子)。當記者稱讚福原愛的詞彙回答很準確時,她還立刻糾正「這個真的是標準的普通話可以嗎?」表示這並不困難,長年與大陸交流的經歷,讓她獲得記者認證是真正的東北話專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原愛是者認證是真正的東北話專家。(圖/翻攝自微博/福原愛)

▲福原愛是記者認證是真正的東北話專家。(圖/翻攝自微博/福原愛)

其實,福原愛於東奧期間經陸媒受訪時,就曾被陸媒記者稱讚東北話非常流利,她便立刻回答:「對我來說,東北話就是普通話,還是說東北話比較舒服點兒!以後我就可以不客氣的說東北話了,我就愛吃東北大拉皮還有烤串那些。」接著感謝大陸粉絲,「沒有中國人沒有中國,真的沒有今天的我,我用一輩子也要還給大家給我的這份愛。」真情告白擄獲了不少大陸粉絲。

延伸閱讀

福原愛離婚江宏傑5個月「驚人美照曝光」! 陸網狂讚:像陽光耀眼
蔡依林「41歲零修圖自拍」根本少女! 日本人一聽年齡傻眼了
鄧佳華換「超炫交通工具」外送全被拍!現一動作…網嚇:餐點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