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政府頒布「女性權利法令」:禁止逼迫婦女結婚

▲▼阿富汗婦女站上首都喀布爾街頭,向塔利班呼籲應保護她們的權利。(圖/路透社)

▲阿富汗婦女之前還走上街頭,向塔利班呼籲應保障她們的權利,如今已經制定了相關法律。(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頒布最新法令,不應該視女性為財產,禁止逼迫婦女結婚,必須合意成婚,丈夫去世後妻子應該有權獲得其遺產。但是對於女性是否可以受教育,以及職場工作權的部分的法令保障,還是令人存疑。

根據《半島新聞》(Al Jazeera)報導,長期以來的部落傳統一直認為,當丈夫去世之後,寡婦應與其兄弟或親戚其中一人結婚,塔利班領導人表示,已下令阿富汗法院公平對待婦女,尤其是寡婦視為近親尋求繼承權。

國際社會已凍結了阿富汗數十億的資金,將婦女和人權議題,做為未來是否接觸的關鍵因素。

▲▼前阿富汗駐美國大使拉赫馬尼(Roya Rahmani)             。(圖/路透)

▲前阿富汗駐美國大使拉赫馬尼(Roya Rahmani)認為,塔利班訂新法,可能是為了尋求資金解凍 。(圖/路透)

前阿富汗駐美國大使拉赫馬尼(Roya Rahmani)表示,部分原因可能是為了平息國際上,對該塔利班在婦女權利方面令人擔憂的紀錄,因為塔利班政府正尋求資金解凍。

美國凍結了阿富汗中央銀行近100億美元的儲備,國際金融機構暫停了對阿富汗的發展資金,使其嚴重依賴援助的經濟陷入危機,經濟學家和援助團體警告稱,將面臨人道主義災難。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