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兒子「只喊爸爸」不黏媽 陳彥婷走心失落…媽媽們看哭:超懂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YouTuber陳彥婷跟老公巨人結婚後,在去年10月生下兒子小黃金,常透過Instagram分享新手媽生活。她日前PO出一則限時動態,提及1歲的兒子對著她喊爸爸,引起不少當媽媽的網友共鳴,不由自主地覺得孩子好像不像以前那麼需要自己,流露身為媽媽的矛盾心情。

▲1歲兒子「只喊爸爸」不黏媽,陳彥婷走心。(圖/翻攝自Instagram/陳彥婷 Tiffany)

▲陳彥婷跟老公巨人育有1歲兒子「小黃金」。(圖/翻攝自Instagram/陳彥婷 Tiffany)

陳彥婷坦言,常常有人問「為什麼黃金不叫媽媽」,但其實她也不知道答案,只能猜測應該是「爸爸」比較好發音。不過,她偶爾還是不免因此有失落感,尤其最近一週突然覺得兒子好像不太黏自己了,「怎麼現在都不愛抱抱,或是不給我抱,怎麼優先找別人,怎麼不先找媽媽呢?」忍不住胡思亂想個不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歲兒子「只喊爸爸」不黏媽,陳彥婷走心。(圖/翻攝自Instagram/陳彥婷 Tiffany)

▲陳彥婷覺得兒子不黏自己,失落到哭出來。(圖/翻攝自Instagram/陳彥婷 Tiffany)

想了幾天,陳彥婷忍不住跟老公說「我覺得兒子不黏我了」,雖然不至於吃醋或嫉妒,但心裡就是覺得怪怪的,說著說著還哭了出來。不過,老公安慰「他越來越大隻,我比較胖他可能靠得比較舒服,就會想要我抱著,但這不代表他不黏妳或是他不愛妳」、「小朋友每個時期都不同,這個時期他特別想找誰玩就會找他,但妳一樣是他媽媽,這是不會變的」,暖心地安慰了一番。

聽完老公的安撫話語,陳彥婷也想開了,理解小孩每個時期都在尋找不同的樂趣,「看著媽媽我沒有抱到他的表情,可能讓他覺得很有趣,1歲的孩子探險的事物更廣,玩樂的項目也可能包含爸媽。」她也想藉由自己的經驗,安撫眾多媽媽們不用想太多,「孩子需要我們的時候就是會需要,現在的他們多了走路的樂趣、探索的樂趣,自然注意力就會分散。」

▲1歲兒子「只喊爸爸」不黏媽,陳彥婷走心。(圖/翻攝自Instagram/陳彥婷 Tiffany)

▲陳彥婷被老公安慰後想開,覺得兒子「需要我們的時候就是會需要」。(圖/翻攝自Instagram/陳彥婷 Tiffany)

陳彥婷這番話引起網友共鳴,許多人感性附和「完全中肯……當媽媽非常懂」、「我懂,我也和妳一樣失落」、「媽媽都會有這種矛盾的心情」、「其實妳不是個例,我覺得每位愛孩子的母親都會吃醋」,還有些網友看著看著就哭了。大家也稱讚巨人是個神隊友,「覺得巨人開導很有溫度且有力」、「巨人爸真的有他愛你們的方式,好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