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健康其實容易發胖的4種食物!第3吃了血糖飆升還容易餓

▲▼看似健康其實容易發胖的4種食物。(圖/翻攝unsplash,pexels)

▲有些食物看似健康,其實反而容易發胖。

編輯/Molly 圖/翻攝unsplash、pexels

有些食物在許多人印象中被歸類為健康食物,被誤以為有利於減肥,但其實這些食物可能反而很容易發胖,對健康也不一定有益,常吃甚至可能加速衰老、讓身體發炎,如果想要減肥、控制體重或改善健康,以下4類食物一定要控制好攝取量。

1.植物種子油

很多人以為像是大豆油、花生油、葵花籽油等這些植物種子油,不含許多飽和脂肪,不會堵塞血管,對心血管很友好,但其實這些種子油含有很多的Omega-6脂肪酸,吃多了會大大刺激身體發炎,而炎症程度的上升,是很多健康、肌膚問題上的根源,包括肥胖。

▲▼看似健康其實容易發胖的4種食物。(圖/翻攝unsplash,pexels)

2.水果

水果含有豐富維生素、膳食纖維,是大家印象中的健康食物,但很多人都沒意識到水果也是很容易讓人發胖的食物,因水果所含的果糖,只能通過肝臟和小腸來代謝,一下子攝取太多,過多代謝不了的果糖,都很容易囤積成脂肪。而且現在的水果甜度越來越高,想要減肥或正在管理體重,一定要控制好水果攝取量,且盡量選擇一些低糖類的水果,像是草莓、藍莓、樹莓等莓果類。

3.白粥

白粥的升糖指數其實比白米飯還要高,不但沒什麼營養,還會使血糖飆升,喝了白粥會讓胃口變好,而且也會讓你變得更容易餓,想要減脂、管理體重的人要盡量避免。

▲▼看似健康其實容易發胖的4種食物。(圖/翻攝unsplash,pexels)

4.過分烹飪的肉

肉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但如果是過度烹飪的肉就很不好,尤其是很多人烹飪肉食特別喜歡「梅納反應」,也就是讓肉產生焦褐感,雖然這樣可以讓食物變得更加濃郁美味,但這種焦褐感也會讓食物產生大量的AGEs,也就是「糖化終產物」,會提升身體裡的炎症程度,使身體、皮膚加速衰老,更是許多老化及慢性疾病的元兇。

►每天喝蘋果醋的5大好處,助減脂還能消疲勞!但「一類人」餐前別喝

►50歲黎姿凍齡好狀態被狂讚!親授3招控糖小秘訣 愛吃甜食也有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