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死3歲童比特犬恐遭人道毀滅!他問「綁起來也算飼主錯?」網掀論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屏東縣春日鄉2日晚間傳出3歲男童遭比特犬咬死意外,檢察官相驗後,指示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將江姓飼主函送法辦。至於釀禍的比特犬,縣府農業處將進行評估,不排除人道毀滅。對此,有網友就疑惑,比特犬有綁起來的話「還算飼主的錯嗎?」引發正反兩方激烈論戰。

▲比特犬咬死傷幼童送醫不治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屏東縣春日鄉發生比特犬咬死3歲男童的慘劇。(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屏東縣春日鄉2日晚間7時許,一名3歲男童趁母親外出買晚餐時跑到鄰居家,不料,卻遭綁在牆邊的比特犬攻擊,鄰居見狀嚇壞,趕緊叫救護車將男童送往醫院搶救,但男童仍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屏東警方指出,經初步了解,該犬有繫上狗鏈,並固定於飼養處所,目前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將飼主函送。 另外江姓飼主沒飼養登記,也未替狗辦理結紮,將依動保法開罰。

▲比特犬咬死傷幼童送醫不治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對此,相關責任歸屬也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就好奇,比特犬「有綁起來的話還算飼主的錯嗎?」讓不少人紛紛直言,「狗鍊也繫了,之後也待在家裡,結果小孩不顧好讓他自己亂跑,有很多時候看到爸媽不顧小孩,讓小孩在賣場、馬路上亂跑,結果出事了又要怪別人」、「家長有錯,沒有看好小孩,雖然比特犬很危險,但是主人有綁好狗,狗主人很無辜。」

但也有抱持不同看法的網友認為,「比特犬本來就是具有攻擊性的動物、該輔導或禁止缺一不可,一堆動保魔人老講風涼話,覺得『狗狗是無辜的、孩子被咬家長沒責任嗎?』我也喜歡動物、但看到這些動保魔人在哭、真的很想把他們跟比特犬關在一起、看他們還能不能悠閒的講風涼話?」、「比特犬應該好好養在籠子裡的」、「根本無差別攻擊凶器,到底養這幹嘛」。

據悉,春日鄉鄉長柯自強透露,當時母親外出買晚餐,留男童和阿嬤在家,但阿嬤以為孩子跟媽媽出去了,沒注意到男童跑到鄰居家,不料傳出憾事。檢方相驗後,指示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將飼主函送。另外,縣府農業處將清查相關登記,待調查結束後,再評估是否「人道毀滅」闖禍的比特犬。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