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超級癢!他一檢查「挖出36條活蛆」 醫:挖鼻孔蟲卵會進去

▲▼ 鼻子裡長蛆。(圖/看看新聞)

▲檢查結果。(圖/看看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廣東韶關一名80多歲的李姓男子自上月初開始,便出現食慾下降、鼻子又痛又癢等症狀,結果檢查發現,裡面竟然有36條蛆,畫面相當驚悚。

▲▼ 鼻子裡長蛆。(圖/看看新聞)

▲李大爺的鼻子裡面查出36條蛆。(圖/看看新聞)

據《看看新聞》報導,針對李大爺的狀況,粵北人民醫院耳鼻喉科副主任醫師柴先奇解釋道,當時做了CT檢查,發現患者鼻腔是空的,還在狹縫裡看到有蛆,於是決定用內鏡處理,「哇,這裡有一窩啊,護士數了一下拿出來蛆有36條。」

▲▼ 鼻子裡長蛆。(圖/看看新聞)

▲醫師接受採訪,提醒用手挖鼻孔的風險。(圖/看看新聞)

原來李大爺在20多年前曾經做過腦梗手術,鼻腔連通了,術後並沒有定期進行清理。柴先奇醫師說,是炎症感染導致有壞死物質,這提供了條件。

他接著指出,「用手挖鼻孔有兩個風險,第一個是容易破壞了鼻子內的粘膜,第二個是手容易接觸到臟的東西,一不小心蟲卵順著進入了鼻腔,所以還是要加強手部的衛生和鼻子的清潔。」醫師提醒,平時要注意鼻子的清理,如果感覺特別不舒服,要及早去醫院檢查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