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召回21599輛陸製Model Y電動車 前後轉向節強度不符要求! 

▲特斯拉上海工廠,Model Y。(圖/CFP)

▲特斯拉(上海)公司召回21599輛在大陸生產的Model Y電動車。(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近日根據《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和《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實施辦法》的要求,向大陸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召回計劃。該計劃為自今(3)日起,召回生產日期在2021年2月4日至2021年10月30日期間的21599輛陸製Model Y電動車。 

▲特斯拉上海工廠,Model Y。(圖/CFP)

▲2021年初在特斯拉上海工廠出廠的Model Y及Model 3。(圖/CFP)

據了解,這次召回的部分車輛,前、後轉向節強度或未能達到設計要求,在車輛使用過程中轉向節可能發生變形或斷裂,極端受力情況下還可能導致懸架連桿從轉向節中脫出,影響車輛駕駛操控,增加發生碰撞事故的風險,存在安全疑慮。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將免費對召回車輛的前、後轉向節進行檢查,對強度不符合要求的轉向節進行更換,以消除安全疑慮。此外,特斯拉(上海)公司也呼籲,車輛召回維修前,用戶應謹慎駕駛車輛,並在召回開始實施後盡快聯繫特斯拉服務中心進行檢修。

根據特斯拉(上海)公司官網顯示,Model Y電動車為全輪驅動車型,強調設計以安全為先,整車重心位於車輛底部中間位置,擁有高強度的車身結構以及充裕的撞擊緩衝區,有效降低人員受傷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