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女大生盜公款投資博弈網站 誤信「每天都獲利」2周被騙171萬

▲文藻外語大學。(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文藻外語大學。(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女大學生挪用畢聯會公款,金額高達186萬,她將這筆金額投資於博弈網站,對方告訴她,每月至少可獲利20%,她見「每天都有獲利」便陸續匯款,本打算收手,沒想到對方卻有無數理由避不退金,前後共匯款10次,總計170萬9000元,不過挪用金額與畢聯會公告數字仍有落差,這筆錢又用去哪?警方仍調查中。

【相關新聞】獨/文藻女大生盜用186萬公款遭詐 校方說話了:成年人要負起全責

文藻大學畢聯會日前在網路上發布公告澄清訊息,指出畢聯會總務長不當挪用公款,且其他幹部事前完全不知情,直到11月29日被通知到派出所釐清事實,才得知186萬公款被當成私人財產使用。而這起事件被揭發,起因就是該名總務長在網路博弈網站遭詐騙,自行到派出所報案後才被揭發。

▲女大生疑遭詐騙而侵占186萬元公款 。(圖/翻攝自網路)

▲女大生挪用186萬元公款 。(圖/翻攝自網路)

警方表示,女大生在11月29日中午到鼎金派出所報案,表示她在博弈網站上遭詐騙,17日起陸續匯出多筆款項,總計是170萬9000元,經調查後,發現女大生擔任社團總務長,匯出款項則是使用社團經費。

女大生表示,她是在臉書、社群軟體上看到博弈網站廣告,她點選後,對方慫恿加LINE,並向她保證「穩賺不賠、保證獲利」,且說每月獲利至少20%,她一時貪心,便答應對方,並再加入一個投資聊天群組,見到大家似乎都有賺,而且是每天都有獲利,因此11月17日先匯出30萬元。

警方表示,博弈網站上的資訊都是假訊息,會讓受害者誤以為每天賺進大把現金,持續慫恿被害人不斷匯款,女大生匯款幾次後本打算收手退金,但對方卻又跟她說,至少要投資到一定額度才能退,後續又瞎扯「退金需要手續費」等理由,女大生前後共臨櫃匯款、網路轉帳10次,總計170萬9000元,才驚覺遭詐騙。

而女大生於報案時,供稱遭詐170萬9000元,但是畢聯會聲明則是指出女大生挪用近186萬元,中間數字有落差,這筆金錢用去哪?警方表示,仍調查中。

【更多新聞】

獨/高雄知名大學女生驚爆侵吞公款 畢聯會186萬元人間蒸發

日本海底「火山浮石」飄到南台灣 屏東、台東等16處現蹤跡

睽違50天!陳其邁突開防疫直播…第一句差點冒冷汗 只為這2件事

無照男撞2車!車廂清出「球棒、西瓜刀」 車主當場揮棒示範

太狠心!浪浪遭打爆眼球大量出血恐摘除 動保團體懸賞5萬緝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