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台積電」赴美蓋廠 英特爾CEO戳痛點:台灣不是穩定的地方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積電(2330)在美國建廠獲得美國政府支持後積極展開,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卻出面阻止,直言「台灣不是穩定的地方。」

▲▼台積電LOGO,台積電外觀。(圖/記者徐斌慎攝)

▲台積電外觀。(圖/記者徐斌慎攝)

根據外媒報導,基辛格在科技頭腦風暴(Fortune Brainstorm Tech conference)論壇,針對台積電在美國設廠一事開砲,指出美國政府應該要對當地晶片進行更多投資,而不台積電或三星。

基辛格直言:「台灣不是一個穩定的地方,北京曾向台灣的防空識別區派出27架次戰機,這些問題是讓你感覺更舒服還是更不舒服?」由於英特爾在美國的地位就像台積電在台灣一樣,基辛格的建言對美國政府是否會有影響?頗受外界關注。然而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對於基辛格的評論,台積電未進一步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