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白林秉樞「背後大老」內幕曝 他籲高嘉瑜做1事揪出一串網軍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後續又牽扯出「台獨機關槍」李柏璋疑似在PTT發文帶風向。資深媒體人黃揚明2日在節目上聲稱,施暴的事情發生之後,林秉樞所屬系統的網軍都不理他,才會轉而向台南一位商界大老的女兒求助,請對方幫忙找網軍。

▲▼林秉樞施暴高嘉瑜凌晨遭羈押。(圖/記者游宗樺攝)

▲林秉樞2日已被收押。(圖/記者游宗樺攝)

黃揚明2日在政論節目《正常發揮》中,說明高嘉瑜遭施暴事件延伸出來的網軍爭議內幕,他聲稱,林秉樞跟李伯璋其實沒有直接關聯,他們是透過一位中間人牽線,因為出事情之後林已經沒有人可以求救,「他找了很多人,但是這個報導還是出來了」,最後找上一名女性友人,這位女性友人的爸爸是台南重量級的商界大老,也是某個政治陣營的金主。

黃揚明說,至於這位大老的身分,就連李伯璋2日晚間發表的聲明,也只講到「共同朋友」這一塊,根據他的消息來源所說,林秉樞與這位女性朋友是有一些感情糾葛存在,這位異性好友受到林的請求,就請家人幫忙找網軍。

▲PTT暱稱「沒品維尼」帳號1日凌晨在PTT八卦版PO文企圖幫歐打高嘉瑜的林男洗白。(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PTT暱稱「沒品維尼」的帳號,1日凌晨在八卦板PO文企圖幫林男洗白。(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至於林秉樞為何要透過中間人幫忙找網軍,黃揚明指出,林原本所屬系統的網軍在事情曝光後全都不理他了,不得已只好去找其他人,「林秉樞本來是跟新潮流比較熟,而李伯璋查得到的前一份工作,是在陳亭妃的妹妹、台南市議員陳怡珍那邊做助理,但去年就離職了」,兩人因為這樣牽上關係,林就把一些對話紀錄、高嘉瑜吃飯的照片傳過去,包括那張傳單,讓李去PTT發文帶風向。

黃揚明表示,這就是這件事情的背後脈絡,而李伯璋2日晚間雖然發出聲明澄清「我們一樣被耍得團團轉」,但他認為重點在這句,「本起事件,就只有協助發聲明,絕無受人指使的情事發生」,這導致整篇聲明間接成為李的犯罪自白書,「我告訴你,這個叫共犯,你就幫助了他,包括對話紀錄流出,這是妨害秘密」,若高嘉瑜對此提告,警方有可能可以一口氣揪出一串網軍。

▼黃揚明認為高嘉瑜可以對背後的網軍提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嘉瑜遭家暴出面說明 王美惠。(圖/記者屠惠剛攝)

關於高嘉瑜委員的事件,有幾點我想了想,還是有必要出來澄清一下 第一、自事件發生到現在,我的手機被打爆、也收到許多媒體朋友傳來的訊息。 但無論是認識的記者,還不認識的,我李柏璋本人直到發這篇文前為止,都沒接受過任何媒體朋友訪問。我不懂,那...

李柏璋發佈於 2021年12月2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