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醫療科技展 中國附醫展現細胞治療尖端研究

▲2021醫療科技展,前立法院長暨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創辦人王金平(左三起),蔡英文總統、生策會副會長暨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生策會會長翁啟惠、立法院長游錫堃、生策會會長翁啟惠,一同蒞臨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攤位。

圖、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2021醫療科技展昨(2)日起於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蔡英文總統、立法院長游錫堃,前立法院長、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創辦人王金平等人蒞臨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攤位(南港展覽1館4樓M區604攤位),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周德陽展現該院鑽研細胞治療的傑出研究成果。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指出,因應後疫情時代,全球醫療型態改變,未來將積極結合國內醫療及資通訊2大優勢,配合政府的產業政策,深耕數位醫療產業,聚焦細胞治療、人工智慧、多維列印及精準醫學等4大領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表示,癌症藥物的耐藥性問題,是癌症治療上的重大挑戰。洪明奇校長帶領的研究團隊,積極開發抑制癌細胞耐藥性的新療法,包含開發血液中生物標記,採個人化醫療方式讓對的病人能使用對的藥物;更發展新的聯合療法,利用包含FDA核准的藥物庫進行藥物篩選,加速藥物開發過程,讓病人能早日恢復健康。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周德陽(右一)向總統蔡英文說明該院細胞治療研究發展成果。

中國附醫與合作企業在展場展出的尖端醫療與生醫科技產業特色亮點有:「細胞治療中心」強化腫瘤控制,提升多項癌症治療;「精準醫學中心」發展癌症基因、腸道菌相檢測,提供精準健康指引;「人工智慧醫學診斷中心」研發「敗血症的人工智慧輔助醫療診斷系統」、「ICD智能編碼系統」與「STEMI院前遠距輔助診斷系統」,致力於以人工智慧提升醫療輔助判別。「多維列印中心」與衍生企業「長陽生醫」合作開發高精準個人化癌藥篩選晶片,是癌症精準醫療的新突破;「長聖生技」發展細胞治療,CAR001細胞治療技術獲得日本醫藥發明專利;「長佳智能」以AI技術為主軸,應用精準醫療為智慧醫療貢獻心力。

周德陽院長說,中國附醫秉持醫療機構的專業角色與使命,在董事長蔡長海領導下,追求卓越、全力發展智慧醫療與高科技生醫產業,結合學界、醫界、產業界的研發能量,打造生醫產業發展的生態鏈,創新尖端醫療科技、提升醫療品質,守護國人健康,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創造社會共榮、共享的新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