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為何「富一代都開爛車代步」?網:這樣才有賺錢動力

▲老車、報廢。(示意圖/達志影像)

▲許多富一代都會選擇開老車代步。(示意圖/達志影像)

編輯/Chi

路上常會看到許多較老舊的車輛,但不一定是沒錢賣新車才會開這種車代步,有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發現相較於富二代每天都開跑車,富一代幾乎都是開爛車代步,只有需要撐場面時才會開豪車,想詢問富一代到底在想什麼。

TOYOTA要推1.0升渦輪引擎小跑車 親民售價要讓人人都能當拓海(圖/翻攝自TOYOTA)

▲富二代較愛開跑車。(圖/示意圖/翻攝自TOYOTA)

原PO在文章中表示,「相較現在富二代每天開跑車,富一代都開爛車代步,有時候撐場面才會開大絕,可是就算是代步,開好車不是比較舒服嗎?爛車有塑膠味,坐久又會腰酸背痛,富一代的人都在想什麼?」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覆,「白手起家的比較習慣吃苦」、「那是起家車,不是爛車」、「有錢人會低調不想惹麻煩」、「就像有的人小時候很窮,平常都隨便吃,長大了月收200k,還是有人會習慣簡單吃」、「第一代起家才這樣,後代越來越懂得享受」、「因爲窮過知道守財不易」。

▲▼美國疫情爆發後,竟有大學生辦「肺炎派對」,賭誰先感染就能贏錢。(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些人覺得開舊車去聚會才能遇到知心的朋友。(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網友開玩笑的表示,「裝窮比較好談價錢啊」、「富一代開爛車才能跟員工說沒賺錢要共體時艱」、「開爛車才會有賺錢動力,你不懂啦」,也有網友提到開較舊的車出去才比較多知心朋友,且許多有錢人都不喜歡太招搖。

►特斯拉Model Y大陸追加性能版 大螢幕效能升級堪比PS5?

►全新英國越野車INEOS Grenadier預告登場 主打實用搭BMW動力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