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鼓勵學校認養流浪動物 每隻最高補助2萬元

▲桃園鼓勵學校認養流浪動物

▲「來玩」(左)和「小虎」是第一批到全國最高立法殿堂受獎的校犬。(圖/動保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曾是街頭浪浪,卻因師生的接納、友善成為「校園寶貝」。桃園市動保處為推廣學校認養流浪犬,分別於獲得「全國績優校犬」學校的中壢區龍岡國小、大園區菓林國小辦理觀摩活動。動保處表示,該處今年辦理推廣校園認養流浪犬貓暨生命教育試辦計畫,學校只要認養收容流浪犬貓,並登記在校園名下,給予必要之醫療、照顧,每隻最高可獲2萬元補助。

▲桃園鼓勵學校認養流浪動物

▲辦理推廣校園認養流浪犬貓暨生命教育。(圖/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2日表示,龍岡國小校犬「來玩」及今年甫獲得全國績優校犬殊榮的菓林國小校犬「小虎」,日前亦親自到立法院接受表揚,成為第一批到全國最高立法殿堂受獎的校犬。

▲桃園鼓勵學校認養流浪動物

▲辦理推廣校園認養流浪犬貓暨生命教育。(圖/動保處提供)

龍岡國小鍾孝昇老師表示,龍岡國小過去多次參與教育部關懷動物生命教育計畫,已有多年照顧校園動物的經驗。「市府帶頭鼓勵學校,加入認養流浪動物的行列,讓動保觀念扎根校園,這是友善校園推廣的一大步」。

菓林國小陳瑋婷教師指出,全校師生因校犬「小虎」的到來,產生了微妙的化學反應。「這次在獲得全國績優校犬學校的殊榮後,希望能拋磚引玉,鼓勵更多的夥伴,共同加入收養流浪犬貓的行列。」

除了兩校的經驗分享外,觀摩交流活動,還邀請到「會思考的狗行為獸醫團隊」徐莉寧獸醫師,分享犬貓肢體語言判定與人與犬貓安全互動,提供學校教師進行校園犬飼養過程中的注意事項。據指出,兩校的校犬負責校園巡邏、陪伴學童,相當「盡忠職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