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文藻女大生盜用186萬公款遭詐 校方說話了:成年人要負起全責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女大學生驚爆挪用畢聯會公款,金額高達186萬,事件在校園內傳得沸沸揚揚,甚至還到派出所內進行協商,初步了解,該名女大學生疑似於博弈網站上遭詐騙。校方表示,該名幹部個性單純,詐騙集團叫她做就信以為真,但畢聯會是自治組織,校方只能站在輔導立場,「不能期待一個20幾歲的成年人錢丟了要找我們,若有任何不當還是要負起全責」。

▲女大生疑遭詐騙而侵占186萬元公款 。(圖/翻攝自網路)

▲女大生疑遭詐騙,186萬元公款全飛了 。(圖/翻攝自網路)

【相關新聞】文藻女大生盜公款投資博奕網站 誤信「每天都獲利」2周被騙171萬

文藻大學畢聯會日前在網路上發布公告澄清訊息,指出畢聯會女幹部不當挪用公款,且其他幹部事前完全不知情,直到11月29日被通知到派出所釐清事實,才得知186萬公款被人間蒸發。

校方表示,186萬元帳款由畢聯會總務長保管,為該屆畢業生拍照、學士服租借、禮品等用途,目前畢聯會已與女學生和家長達成共識,並協議訂立還款計畫,以確保應屆畢業生權益不受影響;初步了解,有部分科系將於下周拍學士服照,時間也沒有改期,也不會要求學生再重新繳費。

▲邱姓婦人今年4月間在龍潭區某郵局見隔鄰婦人遺失3萬元現金悄悄侵占被警方循線查獲。(示意圖/取自Pixabay)

▲女學生為畢聯會總務長,保管應藉畢業生186萬公款。(示意圖/取自Pixabay)

而這186萬元公款是存在哪個帳戶?校方指出,當然是畢聯會的帳戶,公款不可能存在幹部個人戶頭,「聽她轉述,不是領現金,在網路上詐騙後,現金就不見,也沒有提領的動作,同學也很單純,詐騙集團叫她做什麼,她就信以為真」,不過詳細過程警方仍調查偵辦中。

▲文藻外語大學。(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文藻外語大學。(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校方強調,畢聯會是學生自治組織,指導老師、處室不可能掌管全責幫學生保管大筆金錢,而是站在輔導的立場,僅會告訴學生如何開立帳戶,存摺、印章要不同人來保管等。況且,這筆錢是由應屆畢業生所繳交,「政府鼓勵大學生自主,不能什麼都問老師,把錢交給老師,那是國中小,但到了大學,老師只能站在輔導立場」。

校方說,這件事發生後,也是由畢聯會總務長的家長全數補填金額,「我們不能期待一個20幾歲的成年人錢丟了要找我們,這是一個教育例子,若有任何不當還是要負起全責」。

【更多新聞】

獨/高雄知名大學女生驚爆侵吞公款 畢聯會186萬元人間蒸發

日本海底「火山浮石」飄到南台灣 屏東、台東等16處現蹤跡

睽違50天!陳其邁突開防疫直播…第一句差點冒冷汗 只為這2件事

無照男撞2車!車廂清出「球棒、西瓜刀」 車主當場揮棒示範

太狠心!浪浪遭打爆眼球大量出血恐摘除 動保團體懸賞5萬緝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