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全球防疫評比躍升12名 陳時中「大膽預測」:下個月會再進步

▲▼指揮中心12/2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彭博最新全球防疫韌性排名中,台灣11月大幅進步12名,原因是疫苗覆蓋率提升及部分規定放寬。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一方面是疫情控制好,另一方面世界各國目前在邊境部分也較嚴管,導致我們排名較前。且陳時中更大膽預測「下個月排名還會再進步。」

過去彭博全球防疫韌性排名中,台灣從原本的防疫模範生,「年度排名」卻從第2落至第31名。但單就月份的防疫韌性排名,大幅躍升至第35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今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一方面是疫情控制很好,另一方面是目前世界各國在邊境管理上也趨於嚴格,因此我們的排名就往前了。他指出,每個排名都有代表意義,彭博防疫韌性主要是看社會開放的情況,所以排名越好,也代表著社會開放情形越佳,但台灣邊境管理部分排名一直都較低。

不過,陳時中也大膽預測,「排名還會再進步」,過去其他國家占分最高的邊境管制,現在變嚴格後往下拉,我們名次就會往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