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9公尺珍稀白色抹香鯨現身牙買加海域 專家:神話般的存在

▲牙買加海域出現白色抹香鯨。(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牙買加海域出現白色抹香鯨。(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實習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一名荷蘭商人里奧(Leo van Toly)搭著商船出海時,在加勒比海、牙買加附近,驚見一隻身長30英尺(約9公尺)的白色生物,他將眼前的畫面錄下,許多專家學者看到如此珍貴的畫面後,認為是《白鯨記》中極其稀有的白色抹香鯨,也有可能是白化症的鯨魚。

《每日郵報》報導,里奧錄下的影片中,可清楚看到白色生物噴氣孔噴水的動作。海豚保護組織(Stichting SOS Dolfijn)經過專家分析後,確認這隻白色生物為抹香鯨(Sperm Whale),抹香鯨的長度可達18公尺,擁有所有動物中最大的牙齒及大腦,通常外觀呈灰色、黑色或棕色的,所以里奧目擊的白色抹香鯨,對於生物學家們來說,像是神話般的存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報》報導,動物專家哈爾(Hal Whitehead)表示,「我從未見過全白的抹香鯨,我只見過腹部及腹部附近,有許多白色斑塊的抹香鯨。」根據人類少數對白鯨的記錄,最近的紀錄是一張照片,在2015年的撒丁島附近,及再上一次的2006年。

報導引述,目前不清楚這隻白鯨是否罹患白化症,一般來說確認白化症可以透過辨識眼睛是否為粉紅色,但這段影片的拍攝距離太過遙遠,看不清楚眼睛,一些鯨魚患有一種稱為「白斑病」的皮膚病,這會導致動物的色素沉著部分喪失,從而導致外觀變白。

關鍵字: 白鯨記抹香鯨牙買加加勒比海Stichting SOS DolfijnSperm WhaleLeo van Tol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