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Fukase籌備1年當殺人魔 菅田將暉讚演技:帥氣!

記者吳睿慈/綜合報導

驚悚電影《魔仿犯》脫胎自《20世紀少年》長崎尚志構思10年的原創劇本,《你的名字》億萬票房製作人川村元氣傾力企劃、《信長協奏曲》村瀨健製片,更是《帝一之國》導演永井聰首度挑戰的驚悚作品。該片找來影帝菅田將暉與新人演員「世界末日」主唱Fukase飆戲,Fukase獨挑大梁詮釋冷血殺人魔,首次跨足電影圈就勇奪「報知電影獎」最佳新人,前途無限。

▲▼「世界末日」Fukase籌備1年當殺人魔 菅田將暉讚演技:帥氣!。(圖/采昌提供)

▲「世界末日」Fukase透過《魔仿犯》拿下報知電影最佳新人獎。(圖/采昌提供)

Fukase首次跨界當演員,且是詮釋喪心病狂的連環殺人魔,他在受邀演出當下,其實一度想要婉拒,多虧成員Saori的鼓勵,他才決定花費1年多時間去揣摩角色,首度演出電影,絲毫不見他演技生澀,殺人魔的詭異舉止更是讓人不寒而慄,一舉拿下「報知電影獎」最佳新人獎肯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末日」Fukase籌備1年當殺人魔 菅田將暉讚演技:帥氣!。(圖/采昌提供)

▲「世界末日」Fukase花了1年時間揣摩變態殺人魔角色。(圖/采昌提供)

製片村瀨健透露,他希望能找一位充滿神秘感的人來演這個角色,但實在想不到合適的演員,剛好去參加世界末日的公演,被Fukase獨特氣質吸引,「雖然他說他不演戲,但包括菅田先生在內,大家都說這個選角很有意思,我只好想盡辦法說服他來接演。」Fukase收到演出邀約時,苦惱了很久,他說,「當時我十分煩惱,不知道自己能否勝任,深怕給劇組添麻煩。不過經歷一年多的長期準備,總算能在恰到好處的緊張感中,度過極為愉快的拍片時光。」在團員Saori的鼓勵之下,他才決定一試。

▲▼「世界末日」Fukase籌備1年當殺人魔 菅田將暉讚演技:帥氣!。(圖/采昌提供)

▲「世界末日」Fukase雖是首次演戲,但演技受到演員肯定。(圖/采昌提供)

儘管Fukase是首度演戲,卻展現出讓大都都驚嘆不已的演技,劇組演員對他讚譽有加,菅田稱讚:「身為創作者的Fukase先生果然非常帥氣,並且帶有一種虛渺之美。」高畑充希也表示:「雖然他一直說首度演戲很緊張,但根本一點都感覺不到,非常大器呢!」中村獅童給予高度肯定:「因為他平時就是透過音樂在展現個性,所以演戲時,對於角色的表現力也很好!」小栗旬也說:「他擁有獨特的存在感。演員在電影中能為角色帶來多少衝擊性相當重要,我認為這角色非常適合由他來演。」

值得一提的是,Fukase不只帶來精湛演出,片中也貢獻畫畫才能,導演永井聰讓他在2公尺見方的大畫布上創作,令他苦笑:「這也太大了吧!」不過導演也沒有浪費他的努力,將這幅畫轉化為他片中家裡的壁畫,透過強悍的紅色與詭異的笑臉標誌,為全片成功營造出邪惡的陰森感。《魔仿犯》即將於12月10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