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檢疫7+7、10+4「就地採檢」 陳時中曝關鍵考量!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魔王株Omicron已經入侵多國,而國內即將實施春節7+7專案,讓人憂心是否會出現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不管10+4或者7+7,中間採檢都必須在防疫旅館或集檢所就地進行。

陳時中表示,以前都是檢疫期滿14天,搭乘防疫計程車或安排到醫院採檢,那時候採檢問題相對不大,因為已經經過14天檢疫,就算確診病毒量也比較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說,可是這次是7+7或10+4,換句話說,有6、7天或9、10天就需要採檢,如果有確診的話,病毒量會比較高,如果沒有適當管制,就搭乘防疫計程車到醫院採檢,行動上很難完全掌控,如果有染疫,就可能把病毒帶到醫院裡。

陳時中強調ㄝ所以會要求之後採檢在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進行,目前指揮中心也已經做好盤查也跟衛生局聯絡過,醫院也已經完成配對,都同意到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做相關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