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灣豬最安全」 侯友宜首表態:萊豬絕對不能進來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吳康瑋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吳康瑋攝)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反萊豬和珍愛藻礁等攸關食安和環保4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正式投票,根據ETtoday最新民調顯示,有55.9%同意反萊豬進口。一向對公投議題保持低調的侯友宜,今(2日)首次表態反對萊豬,並強調身為新北市長,最在乎的就是守護人民的健康。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12月18日投票,國民黨和民間團體持續在全台舉行街頭宣講,呼籲民眾投下同意票;民進黨則豪砸5800萬,由總統蔡英文帶領黨內黨公職人員,進行全國宣講。

侯友宜今出席「鬍鬚張加入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攜手守護咱們的囡仔」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被問到對於公投案想法,侯友宜表示,身為新北市長,他非常關心人民的健康,尤其食安是永遠要守護的,他說,大家非常清楚萊豬對於人體健康的挑戰跟傷害,因此希望台灣豬農能夠受到照顧,更重要是台灣豬吃起來健康又安全。

「我家賣豬肉我最清楚,我很在乎的是萊豬絕對不能進來。」侯友宜表示,像鬍鬚張使用的都是有源頭管理的台灣豬,而他身為市長的角色,最在乎的是守護人民的健康,這是他永遠要積極做好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