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穿「指定服飾」拍給林秉樞? 高嘉瑜:他要求女友要傳照片

▲▼高嘉瑜遭家暴出面說明 淚水 脖子傷痕。(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嘉瑜遭家暴出面說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前男友林秉樞關在飯店鎖喉拖行,回想起恐怖經歷,在昨(1日)記者會中數度淚崩。針對媒體報導她穿「指定服飾」拍給林秉樞一事,高嘉瑜也在昨深夜發聲明反駁:「沒有說要求穿指定服飾,只說林秉樞有要求女友要傳照片給他」

高嘉瑜記者會5大關鍵Q&A

如何認識林秉樞?

高嘉瑜回憶,去年選立委的時候,林男主動聯繫說自己有很多建議、想法,還有很多人可以提供意見,兩人才開始聯絡,大概密切聯絡半年多之後,才開始交往。

高嘉瑜表示,她只知道林男在政治界、學界、企業界認識很多人,但對於他真實的狀況真的不清楚,至今她都不曉得林男家在哪裏,「他在這方面非常會,我想很多人都被他所騙」。

至於何時開始交往,高嘉瑜回應,與林男是在今年才開始交往,當時已經跟馬文鈺分手一段時間,但在工作上的文宣、政策上,現在仍倚賴馬這名幕僚。

林秉樞為何動手?

高嘉瑜提到林男動手的原因「覺得匪夷所思」,指當天晚上「前男友傳小孩照片給我,請我買小孩的東西,他就抓著我的頭髮拖行、暴打我」。

回憶被暴打的經過,高嘉瑜表示,過程中一直被林男控制手機,對方手上有她很多照片、影片、資料。

高嘉瑜也提到,與林男在一起一個多月就發現對方很容易暴怒失控,還被逼下跪,如果不照做,會用各式各樣的威脅恐嚇,逼你照他意思做。

高嘉瑜指出,林男常會說「我們剛講的話都有錄音」,且身上隨時都有錄音筆、也會隨時側錄,才知道原來他會在自己不知情狀況下拍很多照片、影片等等,「我才知道他有這樣的習慣,他也跟我說不只是我,所有跟他講話的人、政治人物等,他都有在錄音,並整理這些檔案,這才是我最害怕的地方。」

遭施暴過程?

高嘉瑜表示,被打當下臉、嘴巴都是血,整個過程從晚上10點多持續到天亮,林男持續拿著她的手機,用她的手機包括發文章、傳資料,用盡各種方式恐嚇威脅,「當下我整個人腫到我不知道我是誰,他勒我脖子,我都覺得我快死了。」她遭林男拘禁2天,手機還被對方拿走,她想求救都沒辦法。

高嘉瑜說,其實在林男動手打她之前,他就把她包包裡的所有東西都丟到走廊上,到處亂撒 ,「我撿東西的時候,飯店服務生有過來...但他就大聲喝斥,要服務生不能幫我撿東西,請服務生立刻離開...之後就開始暴力,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至於是否有向飯店求救,高嘉瑜哽咽說,「飯店的人並沒有...過程中他有請飯店拿冰敷袋、買藥,但飯店的人都沒有覺得有什麼奇怪的地方...我的手機又在他身上...我幾乎沒有辦法離開那裡。」

高嘉瑜說,她被打的那一天是禮拜四,一直到禮拜天才去驗傷,當時的模樣是「不成人形」。林男對她施暴的時候,自稱「是第一次打女人,也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還稱自己經歷母喪、正在吃身心科的藥,精神壓力非常大,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拼命的道歉。當下,她覺得第一時間在這樣的威脅、恐懼下,盡量不激怒對方,覺得等林男母親告別式後再處理,對方也哀求,因為自己母喪,還有吃身心科的藥,希望能體諒他。

為何選擇出面?

「沒想到會成為社會新聞主角。」高嘉瑜表示,自己見證人性最黑暗一面,當下第一時間,非常驚慌失措、害怕,「我覺得非常丟臉」,但若自己不能勇敢面對,其他受害者怎麼敢站出來?

高嘉瑜說,「平常我在媒體上...給大家的形象可能正面、陽光,總是喜歡帶給大家歡笑,像是唱歌、搞笑,我希望呈現給大家就是正面陽光的形象,身為公眾人物遇到這種事情,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處裡,甚至我也沒有讓家人知道...。」

「我知道受害者不是只有我一人,但如果我是最後一個受害者,也算是在這件事上有一個貢獻。」高嘉瑜說,過去被林男傷害過的受害女性,可能被迫隱忍、和解,尤其林男長期在政治圈、企業界、學界等都有很多人脈,「相信比我更多女性,被脅迫後更加孤立無助」,他做的太多、太令人無法接受的事,「我不能隱忍的原因是因為太多女性、太多人,被他傷害了,希望我是最後一個受害者,希望大家小心、保護自己。」

後續處理方式?

高嘉瑜律師李永裕昨在記者會上說明,高嘉瑜前天已前往中正一分局報案告傷害,後來因為有越來越多的被害人都與高聯繫,發現加害人不是這麼單純,最終決定挺身而出,在案件移送板橋分局後,親自到板橋分局提告強暴脅迫、竊錄他人談話和身體隱私部位等罪。

李永裕並指出,由於加害人的手機、電腦有一些敏感的內容,因此也請求警方搜索、查扣,前天晚間前往新北地檢署做筆錄,提出證詞的筆錄,所以新北地檢署向法院申請核發搜索票,昨天將加害人拘提到案。

李永裕表示,由於加害人長期住在飯店,在法律上的評價是「居無定所」,因此可能有逃亡之虞,且電磁紀錄等證據也可能被湮滅,所以檢察官以《刑事訴訟法》簽發拘票,目前加害人正在接受訊問,昨天高嘉瑜也將帶著重要事證去新北地檢署,作為檢方日後偵辦的參考。

▼高嘉瑜遭施暴。(圖/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高嘉瑜遭毆傷勢。(圖/高嘉瑜提供)

▲▼高嘉瑜遭毆傷勢。(圖/高嘉瑜提供)

▲▼高嘉瑜遭毆傷勢。(圖/高嘉瑜提供)

▲▼高嘉瑜遭毆傷勢。(圖/高嘉瑜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蔡英文關心高嘉瑜 「譴責暴力!支持採取法律行動」
高嘉瑜遭男友施暴 國民黨中央委員竟留言「被打活該」
高嘉瑜被家暴後練「這首歌」 鍾沛君:回想起來真的很難受

其他相關新聞...

高嘉瑜遭林秉樞家暴 高大成看傷勢:全程徒手暴打+拖行
挺身而出!高嘉瑜深夜急赴地檢署 助檢取得搜索票查扣手機隨身碟
突被高嘉瑜背後摟著「什麼話都沒說」 蔡壁如心疼:她真的很堅強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