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失蹤7年「找到了」?載239人詭異消失 神祕地點曝光

▲▼馬航MH370班機失蹤後,2014年3月31日,紐西蘭空軍出動P-3獵戶座海上巡邏機搜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航MH370班機失蹤後,紐西蘭空軍於2014年3月31日出動P-3獵戶座海上巡邏機投入搜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一架編號MH370的波音777客機於2014年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神秘消失,機上239人迄今失蹤7年多。近日,一名英國工程師卻向外媒揭露,他已經找到了飛機墜落位置,正是位於南印度洋的海面下1.3萬英呎(約4000公尺)處。

▲▼MH370。(圖/翻攝自Facebook/MH370)

▲馬航MH370班機失蹤至今7年。(圖/翻攝自Facebook/MH370)

綜合英國《太陽報》、澳洲《第7新聞網》報導,馬航MH370班機2014年3月8日從吉隆坡剛起飛不到1小時,就在馬來西亞與越南交接海域、土珠島以南約140海浬處與控制中心失去聯繫訊號,當時中國、馬來西亞與澳洲曾共同打撈搜救,後續也有國家或民間單位持續搜索,但至今經過7年多,仍未找到飛機殘骸,機上239人雖已被認定罹難,卻留下了未解之謎。

英國航空工程師格弗雷(Richard Godfrey)於11月30日發布一份馬航失蹤班機的最新報告,他使用一種名為弱訊號傳播報告(WSPR)的無線電追蹤系統,製造出範圍覆蓋全球的許多「絆線」,當飛機飛過交叉的「絆網」時訊號就會中斷,他將這種新方法與MH370的衛星通訊數據、海洋學、漂流分析與波音公司提供的性能數據等做結合,推測MH370在上午8時19分最後一次連上衛星,約1分鐘後即在印度洋上空墜毀。

▲▼2019年3月3日,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MH370紀念活動中展示了馬航MH370失蹤航班的飛機殘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吉隆坡2019年舉行的紀念活動中,展示了馬航MH370失蹤航班的飛機殘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格弗雷聲稱,MH370在西澳洲首府珀斯(Perth)以西1933公里、座標33.177°S, 95.300°E處撞擊海洋後,下沉到海面下4000公尺深處,位於印度洋東南布的海底高原「斷裂海嶺」(Broken Ridge),那裡地形錯綜複雜,有火山也有峽谷,但他相當有信心能在2022下半年發現MH370遺骸。

格弗雷也補充,他推測墜機原因是出於機長Zaharie Ahmad Shah「恐怖主義行為」般的一次劫機,「飛行員決定將他的飛機轉向,讓它消失在世上最偏遠的地方之一。」

►MH370消失原因曝光? 女記者曝2疑點「越南上空遭人為擊落」
►第1次見家長!健身教練驚覺「女友媽是床伴」 崩潰:睡過好幾次
►日本「停售國際線機位」急喊卡!政策被罵爆 改開放海外日人回國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