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傳染力強「歐盟10國42例」 歐盟主席:考慮強制接種疫苗

▲▼新冠肺炎Omicron變異株。(圖/路透)

▲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太強,歐盟正在討論是否強制接種疫苗。(圖/路透)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日專電

歐洲聯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1日表示,估計歐洲有高達1億5000萬人未接種疫苗,面對Omicron等高傳染力的變異病毒傳播,需討論是否強制疫苗接種的議題。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11月30日表示,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已在10個歐盟國家現蹤,合計共有42例確診,呼籲歐洲各國政府加緊腳步進行基因定序,以追查出境內病毒蹤跡。

因此范德萊恩 (Ursula von der Leyen) 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執委會委提出一個協調措施,讓成員國應對自今年秋天起因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的挑戰。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5日針對英國脫歐,再度重申歐盟立場。(圖/路透)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圖/路透)

媒體詢問是否支持希臘政府決定對60歲及以上不接種疫苗的人處罰款的作法,范德賴恩表示,強制接種疫苗的措施完全由成員國決定,但她個人觀點是可以討論強制接種。

她指出,從未想過會目睹這場可怕的疫情大流行,雖然現在有可以拯救生命的疫苗,但是並未普遍接種,這造成了巨大的健康成本,以歐洲為例,有1億5000萬人未接種疫苗,這個數字相當高。

因此,她認為面對Omicron等高傳染力的變異病毒傳播,討論是否強制接種疫苗,是適當且可以理解的作法。

歐盟執委會今天提出的協調措施包括定期審查旅行限制措施查、籲成員國在今年底時採取具體措施限制Omicron變異病毒傳播及迅速部署追加劑疫苗,並從最脆弱的族群開始施打,讓民眾在對抗包括Omicron變異病毒在內的病毒有強大保護力、另歐盟確保迅速提供成員國必要的科學指導等。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