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接手兄弟突破「7年6亞」魔咒 換6位教頭終於奪冠

記者王真魚/台南報導

中信兄弟台灣大賽以直落四擊敗統一獅,拿下暌違11年的冠軍。中信接手換了6位教頭,終於奪冠。

▲中信兄弟上半季封王,球員拋總教練林威助慶祝。(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威助。(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信在14年接手兄弟,續聘兄弟象總教練謝長亨,打輸總冠軍後,隔年季中被吳復連取代,吳復連接掌兵符後,連續2年都帶領球隊打進總冠軍,但都遭到逆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3年與冠軍失之交臂,兄弟2017年開始聘用外籍總教練,期盼用國外觀念改善球隊體質,由史耐德擔任總教練,但帶隊到2018年9月18日,因老家一場大火,告假提前返美,由伯納代總教練,但史耐德最終也未獲球隊續約,執教場次共223場

伯納在2018年10月25日正式接下總教練,帶領中信兄弟在下半季拿到季冠軍,可惜在總冠軍賽1勝4敗輸掉,加上季末引發的採訪爭議,球團宣布不續約,執教場是137場。

3年外籍教練計畫結束,兄弟去年由本土教練團接手,丘昌榮從首席教練升任總教練,成為首位台灣大聯盟球員出身的中職總教練。

菜鳥教頭第一年,丘昌榮帶隊頗受隊上好評,率先在上半季封王,並以全年勝率第一打進台灣大賽,下半季也是戰到最後一刻,很有機會包辦上下半季冠軍,但冠軍戰從3勝1敗聽牌,最後遭獅隊連拿下3勝逆勢奪冠,賽後扛責,表示去留都交給球團決定。

經過內部開會討論,兄弟決定異動,林威助升任一軍,丘昌榮只帶了一個球季,是中信接手兄弟7年來最短命教頭。若加上兄弟象隊史,執教最短期是森下正夫,1992年成為首位外籍總教練,贏得隊史首冠後急流勇退,執教90場,1993年由山根俊英接任總教練,開創兄弟首次3連霸。

林威助今年接掌兵符,上半季就帶隊奪季冠軍,並在台灣大賽以4勝0負擊敗統一獅,相隔11年再於台灣大賽以直落四奪奪冠,帶領兄弟突破「7年6亞」魔咒;成為史上第9名首次帶隊奪冠的教頭。

▲中信兄弟輸球,總教練丘昌榮。(圖/記者林敬旻攝)

▲丘昌榮。(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