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光體育獎章獎金高達2億945萬 70名選手教練獲頒

郭婞淳。(圖/路透)

▲郭婞淳。(圖/路透)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體壇最高榮耀盛事「110年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研究獎勵頒獎典禮」,訂於12月3日下午2時在凱達格蘭大道台北賓館舉行,將公開表揚今年東京奧運在內共8個綜合暨單項國際運動賽事,13個運動種類獲獎之選手及有功教練,總計70人(87人次)獲頒國光體育獎章獎勵,頒發總數高達新台幣2億945萬元國光體育獎助學金,以及19件運動科學研究及發展獎勵作品。

國光體育獎章是政府為獎勵優秀運動選手及教練,所設置之最高等級國家獎章,多年來已被選手及教練們視為體壇至高無上榮耀,在台灣體育健兒於東京奧運奪下2金4銀6銅空前佳績。為台灣爭取國際能見度下,這場頒獎典禮別具意義,在總統府及外交部的大力支持之下,今年選在專門接待外賓的台北賓館舉行,更是給予獲獎人最高肯定。教育部長潘文忠、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會長張朝國將出席共襄盛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東京奧運「舉重女神」郭婞淳、羽球男雙「麟洋配」李洋、王齊麟過關斬將贏得金牌,獲得一等一級最高國光體育獎章獎勵,其他還包括一等二級羽球女單戴資穎、柔道楊勇緯、體操李智凱、射箭男子團體湯智均、魏均珩、鄧宇成;一等三級跆拳道羅嘉翎、女子拳擊黃筱雯、女子空手道文姿云、女子舉重陳玫卉、男子高球潘政琮、桌球混雙林昀儒、鄭怡靜。另外二等一級3人、二等二級10人、二等三級3人;三等一級1人、三等二級11人、三等三級5人等選手計有49人次。

▲▼ 李洋與王齊麟            。(圖/路透社)

▲李洋與王齊麟。(圖/路透社)

教育部體育署多年來延續著這項深具意義的傳統,同時感謝在幕後為台灣體壇奉獻心力的運動科學研究獲獎人員,默默為主體奉獻心力,成為教練與選手們的最佳後援並樹立體壇的標竿典範。

本年度的運動科學研究及發展獎勵,歷經初審、複審的嚴謹審查程序後,選出獎勵作品共計19件,包括3件特優、5件甲等及11件佳作作品,於國光體育獎章頒獎典禮一同獎勵。

▲▼ 東奧柔道銀牌,楊勇緯            。(圖/體育署)

▲東奧柔道銀牌楊勇緯。(圖/體育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