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用錢洗腦!國民黨點名沈榮津、童振源、中油「花公帑宣傳公投」

▲▼國民黨召開「為人民荷包把關!反對民進黨用納稅錢洗人民腦!」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召開「為人民荷包把關!反對民進黨用納稅錢洗人民腦!」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1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行政不中立,用公帑宣傳「四個不同意」,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等官員濫用權力宣傳公投,以及國營企業濫用預算刊登反公投廣告等,呼籲「拒絕用錢洗腦,還我乾淨公投!」

立委陳玉珍指出,民進黨及蔡政府為阻擋四大公投過關,全面動員宣傳「四個不同意」,日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參加泛公股漢翔公司主持「F-16維修中心廠商聯誼會」時,公開宣傳「4個不同意」,而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卻說官員必須為公投案辯護,「沈榮津是當事人,不是第三者」,陳玉珍痛批,李進勇堂而皇之地為官員違反行政中立的辯護,操弄法律,罔顧基本的憲政原理與專業。按照他的講法,行政院如果是當事人,乾脆把行政中立法廢掉好了!

陳玉珍接著舉例,僑委會11月與台商總會長舉行視訊會議,討論對台美經貿關係及台灣加入CPTPP的議題,委員長童振源會後於臉書提及,世界台商憂心禁萊豬進口,將阻礙台灣參與CPTPP。然而,視訊會議應是討論如何幫助中華民國加入CPTTP,童振源將議題導向「反萊豬公投」,台商「被表態」反萊豬,不僅破壞台商總會成立28年「獨立自主、不涉入政治、不分藍綠」的傳統精神,民進黨破壞行政中立、強迫他人表態的惡例再添一樁。

文傳會前副主委鄭照新指出,民進黨治理下的中油,公然違反行政中立、刊登廣告,諷刺的是,民進黨立委趙天麟2013年就曾批評,「台電核四公投議題,用納稅錢刊登報紙半版廣告」,並主張「應該要給反對(核四)方同樣的預算與平台宣傳」,反觀如今中油稱刊登廣告是為了捍衛政策,沒有行政不中立,鄭照新質疑,難道過去民進黨立委對台電的批評是錯誤的嗎?民進黨政府不應該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文傳會副主委張斯綱指出,今年公務人員高考三級「民意與公共關係學概論」試題,將「一四五○」、「萊豬」入題,以及近日來民進黨用公帑為外國品宣傳──在雜誌上,其中一篇文章以美牛美豬照片,配上美國國旗,乍看是外國肉商的廣告,竟然是行政院的宣傳,痛批用人民納稅錢幫別國肉品大打廣告實在離譜。

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批評,民進黨堅稱沒有國庫通黨庫,但就路邊、網路上的宣傳來看,行政院再度發揮「中央廚房」的力量,宣傳「美豬美牛一樣健康」,民進黨就在全台各地,立廣告、選舉看板把「反萊豬洗成反美豬」,散布假訊息,混淆民眾視聽,但萊豬公投主文,即「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等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之中,國民黨已再三強調,主文內隻字未提美國,呼籲民進黨勿再打烏賊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