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未出席雙城論壇 柯文哲解釋:因人數限制「雙方要對等」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2021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於1日登場,但原本11月30日仍規劃出席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當天卻未到場,引發外界質疑,是不是因為曾說「台灣是獨立自主國家」。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是因為場地、人數有限制,對方派出1名副市長,那台北市也出1名副市長,雙方講好要對等,「不要覺得太奇怪。」

今年雙城論壇規模縮小,取消過往的分論壇,整場只有1小時30分鐘,僅邀請和論壇議題相關的府外產學界代表、府內相關局處人員,並於下午2時30分在晶華酒店正式開始,先由上海市長龔正致詞,接著輪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兩人共10分鐘,隨後進行2場演講,台北市派出副市長蔡炳坤、秘書長陳志銘,而上海市則是副市長陳通、秘書長馬春雷。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雙城論壇後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雙城論壇後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據了解,直至11月30日,台北市政府仍規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會出席,儘管不會上台發表演說,但仍會坐在台下;然而到了12月1日卻未見黃珊珊,引發外界質疑,是因為黃珊珊在11月23日於臉書稱,「台灣是獨立自主國家」。

針對黃珊珊2020年有出席雙城論壇並發表演說,但今年卻缺席,柯文哲於會後受訪時說,今年因為場地、人數有限制,雙方講好要對等,「對方出一個副市長、我就出一個副市長,他(上海)出一個秘書長、我就出一個秘書長,所以也不要覺得太奇怪,因為3個副市長也不過才來1個而已。」

》》》更多的新聞看這裡:2021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全記錄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雙城論壇12屆了 柯文哲堅持續辦維繫兩岸僅存的官方交流
「兩岸不可一直僵持下去」 柯文哲:須共同面對、解決問題
全文/柯文哲主張兩岸「5個互相」 雙城論壇證明交流應該走的方向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珊珊出席台北熊好券線上公開抽籤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珊珊曾於11月23日談雙城論壇時,提及「台灣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圖/翻攝黃珊珊臉書)

▲▼黃珊珊談雙城論壇。(圖/翻攝黃珊珊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