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強烈光緩慢劃過信義區!神秘3光點現蹤雙北 天文館回應了

▲▼             。(圖/翻攝自信義區三兩事)

▲網友直擊,「信義區松隆路這看到,移動緩慢,一道強烈的光。」(圖/翻攝「信義區三兩事」臉書社團)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有不少雙北人在11/29傍晚抬頭看天空,發現3個光點同時出現緩緩前進,直呼會不會是UFO飛碟?對此,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當時真的很多人打電話詢問,經判斷是飛機的「凝結尾」,飛機引擎在高空噴出熱氣,快速降溫造成的現象。

有網友在「信義區三兩事」臉書社團貼出照片,「請問這是什麼呢?信義區松隆路這看到,移動緩慢,一道強烈的光。」另有人貼出影片,只見原本在拍美麗夕陽,卻看到遠處有三個光點,立刻放大這三個光點很清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道強烈光信義區緩慢移動!神秘3光點現蹤雙北 天文館回應了。(圖/翻攝「信義區三兩事」臉書社團)

▲▼網友在不同地方拍下神秘三光點。(圖/翻攝「信義區三兩事」臉書社團)

一道強烈光信義區緩慢移動!神秘3光點現蹤雙北 天文館回應了。(圖/翻攝「信義區三兩事」臉書社團)

其他人也紛紛貼出相關照片,「新莊下午5點06分,拍到兩個白點」、「這不是只有信義區,在新竹也有」、「之前在河濱公園也有看過,差不多這時間,但不是今天」、「3點多就有了」、「我在百齡橋上也有看到」、「在大湖公園也有看到」、「在士林區也看到了,覺得超奇怪。」

對此,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助理研究員李瑾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指出,如果是流星,在天空中速度非常快,大概1秒內就會消失,所以這絕對不會是流星;另外像彗星的話,一般都不會這麼明亮,研判說是飛機的「凝結尾」,也就是說,飛機引擎在高空噴出熱氣,很快速降溫之下所造成的雲層現象。天文館說,事發當下,真的很多人打到天文館或是留言詢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