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主席鮑爾:持續高通膨風險升 考慮更快速縮減購債

▲▼Jerome Powell。(圖/路透社)

▲鮑爾表示考慮加快縮減購債。(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今天在聯邦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作證時表示,「持續高通貨膨脹」的風險升高,聯準會將考慮更快速的撤銷刺激經濟措施。

鮑爾連月來一直堅稱,由供應鏈緊繃以及貨物和勞工短缺造成的高通膨是「短暫」現象,但是他今天表示,是「撤回」這個字眼的時候了。

聯準會偏愛的物價指數,截至10月為止的12個月平均上漲5%,遠遠超過其設定的2%目標。

鮑爾告訴國會議員:「顯而易見的,持續高通貨膨脹的風險已升高。」

不過他說,聯準會「將使用其工具,以確保高通貨膨脹不致根深蒂固」。

聯準會已開始縮減刺激經濟措施,但是鮑爾之前表示,決策官員在升息前會保持耐心,並認為供應問題未來幾個月就能化解。

然而,他今天作證時表示,加速縮減購債規模也許是適當的。

這意味聯準會將能夠更快調高基準利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