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火鍋燒烤又3年不喝白開水 他30歲全身「關節長滿結石」恐怖變形

▲▼3年不喝白開水 他30歲全身都生石。(圖/翻攝自微博)

▲30歲男子飲食、生活作息長期不規律,加上又不喝水,導致全身長滿痛風結石。(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遼寧省瀋陽市一名30歲張姓男子因為飲食、生活作息長期不規律,自就讀大學後經常燒烤、火鍋及碳酸飲料,而且長達3年飲用任何白開水,最終全身多處長出石頭,並造成關節變形。醫師表示,張男已經形成畸形痛風結石,就算透過手術取出結石,未來關節功能仍會受一定程度的影響。

根據大陸《山海視頻》報導,張男告訴醫生,他就讀大學後開始生活不正常,飲食及生活作息都不規律,經常吃燒烤、火鍋及喝碳酸飲料,而且完全不喝白開水,持續了大概有3年的時間,沒想到身體開始出現痛風結石,至今雙手、雙肘、雙膝及雙腳都有,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3年不喝白開水 他30歲全身都生石。(圖/翻攝自微博)

▲30歲男子3年不喝白開水,全身長滿石頭。(圖/翻攝自微博)

醫生表示,張男痛風病史已經有10年,雙手、雙肘、雙膝、雙腳及足部跟腱都形成痛風結石,大部分都沉積在關節肌腱的周圍,影響到正常活動,結石形成後對關節就會造成一定損傷,如果是這種已形成畸形痛風結石,即使透過手術取出結石,未來關節功能仍會受一定程度的影響。

醫師也解釋,一般形成痛風結石主要有2個原因,一種是飲食攝取過多高普林(purine,又稱嘌呤)食物,像是吃太多魚肉、海鮮及部分飲料等,就會形成痛風結石。第2種原因是代謝,當患者的體內無法排出高普林飲食殘留的尿酸,就會形成結石。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