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掉落50公尺深洞!小黃狗「靠村民投食」獨自堅強生活6年

小黃狗牽手。(圖/CC0圖庫/Pixabay)

▲小黃狗太堅強了!(示意圖/CC0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大陸一隻流浪狗掉到50公尺的深洞裡,獨自在裡頭生活了6年,期間靠著附近居民丟的剩菜剩飯過活,近日搜救隊得知消息後出動救援,終於將狗狗救出。不少網友看到新聞後都相當感動,讚嘆小狗的生命力堅強,也感謝搜救人員的幫忙。

根據《封面新聞》報導,雲南曲靖一隻流浪狗掉落50公尺的深洞中,當地搜救隊得知後,立刻上網買裝備,並在上(11)月14日開始搜救,但因為牠太害怕人類,就鑽進洞裡的小裂縫。救援隊員劉伍兵表示,洞穴的結構有點複雜,人無法進去小裂縫,如果強行拆掉又有坍塌的風險,只能等流浪狗再次出來,因此延遲了救援日程,直到28日再次下去,凌晨2點才終於將小狗救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搜救人員垂降進洞,內部結構複雜危險。(圖/翻攝自微博/封面新聞)

▲搜救人員垂降進洞,內部結構複雜危險。(圖/翻攝自微博/封面新聞)

影片可以看到,搜救員緩緩垂降而下,身邊都是長草的岩石峭壁,到了洞里更是漆黑一片,只能靠頭頂的照明燈尋找小狗,不僅充滿石頭和垃圾,結構也很複雜,有許多人進不去的縫縫,但如果強拆,可能造成坍塌,因此只能被動地等小狗出來。

搜救人員劉伍兵表示,聽附近居民描述,以前蓋房子時,小狗就已經在洞裡了,至今已有6年,也因為這樣,平常大家都會朝洞裡丟剩菜剩飯。所幸人員初步檢查後,小狗的狀態良好,也已經替牠消毒,將持續觀察幾天,如果還有問題會再想辦法。

▲▼小黃狗在50公尺洞裡生活6年。(圖/翻攝自微博/封面新聞)

▲小狗狀態穩定,救援隊已經先替牠消毒。(圖/翻攝自微博/封面新聞)

許多網友看完影片表示,「狗狗遇到好心人了」、「狗狗太可憐了,现在終於重見天日了,好好享受生命吧」、「嗚嗚嗚嗚好感動啊!小狗好堅强」、「每一个小生命都值得被溫柔對待,村民太暖心了」;但也有人提出疑問,「既然這6年裡村民可以餵食,為什麼沒有想其他辦法救牠?」

關鍵字: 雲南曲靖流浪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