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新手「開到中壢」被機車鑽爆 網揭1縣市是魔王:難開又三寶多

▲▼ 內科交通流量(堤頂大道,港墘路口)。(圖/記者黃克翔攝)

▲內科交通流量。(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剛考到駕照的新手實際開上路,會發現馬路上的突發狀況比駕訓班多更多,臨場反應和經驗累積才最重要!一名女子不久前剛考到駕照,爸媽建議她不要這麼快就嘗試在台北開車,因為「台北車真的很難開」,她自己目前為止開過最難開的區域則是中壢。

原PO在Dcard表示,她認為新手時期最難的是「切換車道」,但開了一段時間後發現「路況不熟才是最大問題」,加上自己不像老手那麼會開車,遇到狀況很容易緊張或不知所措,反應不夠迅速可能釀出意外。

此外,原PO想開車去台北都會被爸媽勸阻,「說台北車真的很難開,讓我不要那麼快就嘗試」,她平時開車區域幾乎都在新北市,「我目前開到最困難的路就是中壢了」,中壢尖峰時間的機車都四處鑽,且車速快又不打方向燈,馬路也狹小擁擠,好奇網友認為最難開的區域為何?

▲▼中壢車站,中壢火車站,中壢站。(圖/記者賴文萱攝)

▲原PO覺得中壢上下班時間路也很難開。(圖/記者賴文萱攝)

底下留言還是一致認同台北市的路最難開,主要是因為尖峰時間人多、車多交通大打結,稍微一個猶豫就會被後方猛按喇叭,而且路網比其他縣市更複雜,「應該說台北的路你選擇要比較果斷一點,因為車多然後每條車道可能都會帶你到不一樣的地方,再加上很多單行道跟有安全島的快慢車道,如果你在一個路口或是車道選擇猶豫的結果不是跑到你不知道的地方,就是會被後面的按爛喇叭」、「台北很多單行道,還有很奇怪的圓環,然後人多、計程車多、公車多、機車多,什麼都很多,所以三寶更多」、「我去過很多縣市 ,真心覺得尖峰時間台北超級無敵難開。」

關鍵字:駕照開車塞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