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2米其林!高雄市啟動摘星行動 首場邀星廚私房分享

▲高雄備戰2022米其林!市府邀美食作家x法餐南霸天x星廚私房分享。(圖/高雄市提供)

▲高雄備戰2022米其林舉辦首場分享會,左起為知名美食作家陳靜宜、高雄觀光局長周玲玟、Thomas Chien法式餐廳簡天才師傅、美享地餐廳米其林主廚楊展浩。(圖/高雄市提供)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入選《米其林指南》並獲得星等,是全球許多主廚與餐廳追求的目標與榮耀,為了提升高雄美食的國際能見度,並全力協助在地餐廳成功摘星,高雄市觀光局今(30) 日天開始啟動一系列摘星行動,首場分享會由米其林星廚楊展浩師傅、法餐南霸天簡天才師傅、知名美食作家陳靜宜分享經驗及建議,全力協助高雄美食店家朝紅色美食寶典邁進。

擅長以簡單溫暖字語訴說食物故事的美食作家陳靜宜,在「摘星指南-高雄米其林之旅」中講解米其林制度,例如獲得一星的餐廳在同類別裡出眾,二星代表廚藝高明、值得繞道前往,三星為最高星級,代表餐廳供應的料理出類拔萃、值得專程造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備戰2022米其林!市府邀美食作家x法餐南霸天x星廚私房分享。(圖/高雄市提供)

▲許多餐飲業者都參加「摘星指南-高雄米其林之旅」分享會。(圖/高雄市提供)

而「法餐南霸天」美譽的THOMAS CHIEN廚藝總監簡天才師傅表示其自2013年起,開啟南台灣與世界名廚合作舉辦餐宴,邀請瘋狂大師皮耶.加尼Pierre Gagnaire、世界最佳女主廚安蘇菲.琵克Anne-Sophie Pic等米其林星級名廚等,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並分享使用在地食材可減少碳足跡等相關心得。

而高雄萬豪酒店「MAJESTY美享地」主廚楊展浩,曾在多家米其林星級餐廳歷練,受邀來高雄掌廚後,他開始了港都新生活,閒暇之餘到傳統市場及小農市集,深入了解台灣四季時蔬,邊與ThomasBühner 線上討論分享口味作法,巧妙在佳餚中放進在地元素,精緻歐陸料理隱含著台灣飲食文化的密碼。

高雄觀光局強調,美食絕對是旅遊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動力,高雄曾以無敵澎拜海鮮獲得國際旅遊網站booking.com評為「世界十大道地美食目的地」,吸引全球各地美食饕客爭相來訪,而紐約時報也於今年初將高雄選為全球52個最佳城市之一,且是台灣唯一入選城市,高雄已有展現躋身國際餐飲殿堂的無限潛力與實力,而2022年將迎來《米其林指南》評鑑,觀光局將盡全力協助高雄在地美食摘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