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出動4架次殲-11機擾台 我軍防空飛彈追監

▲▼4架次殲-11機進入我西南空域。(圖/國防部提供)

▲4架次殲-11機進入我西南空域。(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防部今(30日)證實,中共解放軍於日間出動4架次殲-11機,進入我西南空域,我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將於12月2日至3日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登場,由外交部與立法院、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以及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TAEF)聯合舉辦,主題為「後疫情時代之開放國會:韌性之全球案例以及2022年後之規劃」。

波羅的海三國立陶宛、愛沙尼亞以及拉脫維亞的國會議員於28日抵台,我國友邦貝里斯國會眾議院議長伍姿 (Valerie Woods)偕國會參眾兩院副書記長珮璩(Clarita Pech)於30日抵台,他們都將參加「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且在台期間都會與總統蔡英文見面。

這段期間,共軍派出多架次共機進入我西南空域,尤其以28日出動27架次共機為最多,其中運油-20更是首度現蹤,29日有5架次共機,30日則有4架次共機。

國防部長邱國正29日表示,最近敵情特別嚴峻,而且幾乎沒有停過,不光是昨天,有些陸陸續續的,雖然沒有對外發布,「但我們把比較特別的適切發布」,對方的用意在哪裡,不外乎就是慢慢消耗,「讓你知道我有這個力量」。

不過,邱國正也說,國軍會秉持「你有這個力量,我們有這個應對」的原則,對方的各種機型、機種都會掌握,所有考量也都會研析,作為以後行動方案的參考,這部分都持續在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