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韋君遭毒蜂叮咬送急診! 「痛如削骨」腳掌發紫、呼吸困難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女星林韋君外型甜美,過去因演出《麻辣鮮師》走紅,近年來潛心瑜珈,當起老師教課,淡出演藝圈5年,近來復出動作頻頻,也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生活點滴。她30日突傳送急診的消息,透露因為「被蟲咬」,竟引發一連串危險症狀、痛如削骨,引來許多網友關心。

▲▼林韋君遭毒蜂叮咬 「痛如削骨」送急診!(圖/翻攝自Facebook/林韋君 PennyLin)

▲林韋君因遭毒蜂叮咬送急診。(圖/翻攝自Facebook/林韋君 PennyLin)

林韋君30日在臉書PO文,透露28日教完瑜珈課後,她都會回父母家一起吃晚餐,結果當天吃完飯要回家時,腳一伸進鞋子就傳來一陣刺痛,「我以為是鞋子裡卡到針或木屑之類的,於是伸手想把異物取出…結果卻抓出一隻不知道是什麼的蟲類,我馬上甩手一丟,接著我的腳趾開始劇烈疼痛到我無法走路…」她連忙脫下襪子檢查,發現只有一個小傷口,但是疼痛的感覺卻相當強烈,「像是有人拿刮刀狠狠的(地)把我的皮膚刮開,一直挖進骨頭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韋君遭毒蜂叮咬 「痛如削骨」送急診!(圖/翻攝自Facebook/林韋君 PennyLin)

▲林韋君曬出傷口。(圖/翻攝自Facebook/林韋君 PennyLin)

林韋君因難耐疼痛,開始大叫、飆淚,不斷冒汗,甚至還出現頭暈、胸悶、呼吸困難等症狀,雖然當下父親立刻替她冰敷,但腳卻越來越腫且發紫,於是趕緊送急診,「結論是,我應該是被黑腹虎頭蜂叮了!」林韋君表示,自己在醫院打了3針、吃了藥,晚上依舊疼痛不已,直到冰敷緩解才睡著。

▲▼林韋君遭毒蜂叮咬 「痛如削骨」送急診!(圖/翻攝自Facebook/林韋君 PennyLin)

▲網友關心林韋君的傷勢。(圖/翻攝自Facebook/林韋君 PennyLin)

林韋君說,她在隔天上網查詢才發現,原來黑腹虎頭蜂具有強烈毒性,嚴重可能會導致休克,「所以提醒大家,在戶外避免穿黑色以及要穿鞋前建議先把鞋子倒過來抖一抖確定沒有異物。」並提醒網友若遇到蜂類,千萬不要嘗試打死,應該輕聲避開,以免引來更多蜂群。

►5歲演過謝賢女兒 「最美武則天」息影多年67歲現況曝光

►動力火車人氣太旺「年吸千萬元」 被誇「不搞笑時超帥」6字反駁

►林志玲微笑獻吻:感謝未來 連2天「曖昧發文」網狂恭喜:懷孕了?

►特斯拉未坐熱…米砂再開箱「千萬北歐風豪宅」 衣帽間根本精品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