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擾台!議員籲柯文哲在雙城發聲 北市:基於照顧民眾福祉善念對談

▲北市府副發言人魏佑任。(圖/記者林敬旻攝)

▲北市府副發言人魏佑任。(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2021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12月1日登場,台北市議員林穎孟30日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於總質詢承諾,要在雙城論壇反映,請中國大陸不要再做軍機擾台的事情,呼籲柯文哲「說到做到」。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佑任回應,兩岸之間的其他問題需要對話,台北市會基於照顧民眾福祉的善念來對談。

林穎孟30日於臉書指出,柯文哲於10月總質詢時,曾經答應過要在12月雙城論壇向中國大陸反映,不要再做軍機擾台的事情,這種侵犯行為將無益於雙方交往,請柯文哲記得說到做到。

林穎孟提到,柯文哲前陣子於臉書說共機擾台、中國大陸阻擋台灣加入國際組織、鳳梨釋迦蓮霧等農產品被停止進口,所以兩岸更需要對話,這些言論說得很好,台灣與中國大陸確實需要對話,「雙城論壇確實是一個很好的對話機會。」

林穎孟認為,如果雙城論壇要符合柯文哲過去一貫的論調「對等尊嚴」,那柯文哲就必須充分讓中國大陸認知,任何對等交往,都必須建立在互不侵犯的前提上。

針對林穎孟呼籲柯文哲做到承諾,在雙城論壇反映軍機擾台問題,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佑任表示,雙城論壇為台北和上海兩市交流的平台,透過這平台,兩市就市政及民生相關議題進行對話,至於兩岸之間的其它問題也需要對話,台北市會基於照顧民眾福祉的善念來對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